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EXPO2005世界博覽會3月25日展開,日本政府盡全力展現最高科技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6/2005)
字級設定:
在日本名古屋市區,隨處可見2005年世界博覽會的海報與旗幟,兩隻代表大會的吉祥人物就在各地向每個人招手,這也是繼1970年大阪博覽會後,第二次在日本舉行的世界級大會,為了吸引來自全球民眾的目光,當地政府與企業可說是傾全力投入整個活動。

2005年日本世界博覽會將在愛知縣的瀨戶市、長久手町以及豐田市舉行,會場的總面積約占173公頃,吉祥物為一對代表大自然的玩偶-森林小子Kiccoio、森林爺爺Morizo,無論在會場或者海報上都可見到這兩人的蹤影,當然這也是為了針對今年主題「愛-地球博」所設計的造型。在這場全球大交流的舞台上,人們將超越國界,共同體驗和吸取2005年世博會為人們所帶來的無窮智慧,促進來自全世界各國人民之間豐富的文明與文化的大交流。本屆主題為自然的叡智(Nature’s Wisdom),副主題共分為宇宙生命情報(Nature’s Matrix)、生活的智慧(Art of Life)、循環型社會(Development for Eco-Communities)三部分。以下為這次世博會的展區介紹:
全球共同展區-由正式參展國家和國際組織負責的6個全球共同展區貫穿整個展覽會。
全球環路-它是一條便利、無障礙的空中回廊,連接著各個全球共同展區。參觀者能非常輕鬆地在這條全長2.6公里的空中回廊上漫步觀覽,大約只要花費一小時,就能享受一次模擬的環球旅行。有兩台能讓參觀者從座位上欣賞到整個會場景觀的纜車。作為最新型交通系統開發的IMTS,運用了最先進的IT技術,由3台大型、無公害巴士組成,但其間沒有連接器。呈一列行駛的巴士通過人為操縱開關進行控制,由一名司機來控制每台巴士運行。此外還可搭乘磁浮列車體驗高科技所帶來的便捷性。
中心展區-此展區包括有“全球之家”,它是 2005 年世博會的主題性展示館;還有一個“愛.地球廣場”,是一個人們通過豐富多彩的交往和溝通來實現國際交流的舞台。
日本區-由主辦國日本政府館、愛知縣館、中部千年共生村和名古屋市館組成。
民間展出區-日本的各大國際性企業,分別在九個大展廳表現他們各自特色。
娛樂文化區-地球市民村中集結NPO非營利民間法人組織和NGO非政府組織成員,在這裡共同為人們提供更多的機會,發現21世紀人類生活的技巧和智慧。

瀨戶會場-處於象徵著人們和大自然和睦相處的一片綠樹地帶。它展示著裡山風俗文化,所表現的是裡山人民以日本的傳統方式與大自然和睦相處的歷史。
海上廣場/市民參加區-這是全世界的市民和團體面對地球社會的新課題、團結一致共同挑戰的真正舞台。此展區設置有市民交流廣場(展示交流)和交流廣場(對話交流)。
政府出展區設施/愛知縣館-此展區包括日本政府館和愛知縣館。兩展館將向人們共同展示面對 21 世紀所存在問題的解決思路和方法。
裡山漫步區-通過漫步讓人們能親身體驗裡山的大自然生活和了解裡山的歷史。


   新聞列表(02/16/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