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VEC加持•MITSUBISHI GRUNDER動力一等一
AUTONET記者:李承儒(02/17/2005)
字級設定:
中華三菱賦予MITSUBISHI GRUNDER的產品定位,同時兼具了舒適、科技及動力操控,全方位的表現無愧國產旗艦車款典範,GRUNDER原為德文「開創者、發起人、新局面的奠定者」之義泛指有勇氣、有熱情而能創建新局的人事物,身為車壇先驅,GRUNDER的動力表現在MIVEC加持下,與專業積極、充滿活力的車主相輔相成。

GRUNDER所搭載的動力系統,不但是首次出現在國內產品陣線中,2.4升的排氣量引擎也是國內首創的超級距規格,中華三菱於導入該具引擎時更特別針對台灣路況作調校,這具原廠代號4G69的直列四缸引擎,使用鋁合金的引擎本體,具備了輕量化及體積小的點,如此不但減輕車重、降低油耗,在MIVEC電子可變汽門控制機構的搭配下,可發揮162hp/55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22.3kgm/4000rpm的峰值扭力在2500轉的低轉速區,GRUNDER便可發揮95%的最大扭力,無論是一般行駛或爬坡山路對GRUNDER而言均是遊刃有餘。此外,這套系統同時兼顧了絕佳省油效果,使GRUNDER能擁有平均油耗12.5km/L的優異表現,大幅領先其他同級競爭對手,充分達到低油秏高動力的極致性能。

MIVEC電子可變汽門控制機構,是由MITSUBISHI所開發而來,全名為MITSUBISHI Innovative Valve Electronic Control system,可再電子伺服器的作動下,以凸輪軸控制掌握汽門正時,可同時兼顧全速域的順暢動力輸出,讓GRUNDER擁有領先同級車的動力表現。在實際試駕的過程中,啟動電門後引擎運轉平順,幾乎感受不到引擎的怠速運轉,上路之後GRUNDER行駛感輕快,方向盤輔助的力道適中,在頂級車款17吋輪胎的搭配下,路感適中偏向清晰,比起一般房車模糊的路感更具駕駛信心。

此外,GRUNDER改用電子式的油門及節流閥設計,在深踩油門後,隨著徐徐的引擎聲浪,呈現出迅速飽滿的加速力道,搭載的INVECS II四速手自排變速箱,在換檔時反應堪稱迅速,且銜接頓挫抑制亦相當成熟,提供該級距房車中最佳的駕駛樂趣。

依照目前的國產中型房車市場來看,大多強調乘坐舒適及氣派外觀,而標榜優異操控的車款卻又難以兼顧科技與舒適,GRUNDER此番以多面向訴求,將顛覆國人對於豪華房車的既有印象,以新世紀旗艦之姿,帶領國內車市進入另一購車新基準。


   新聞列表(02/17/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