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內瓦車展新車-TOYOTA Corolla TTE矛頭指向Golf GTI?!
AUTONET記者:Andrewlu(02/23/2005)
字級設定:
去年德國埃森改裝車展中,豐田推出一輛由性能改裝團隊打造的Corolla TTE性能車款,可以說是量產成熟度與市場商機條件均相當成熟的改裝車款,在經過數個月的評估,歐洲豐田並且希望進軍歐洲性能鋼砲市場,終於將在本屆日內瓦車展,推出這輛性能鋼砲的市售車款!

以原有的Corolla頂級性能版本為基礎,原本在歐洲發售的性能版本Crorolla,儘管搭載的是與國產Corolla Altis相同的1.8升引擎,不過等級更高的VVTLi可變正時汽門/揚程系統,不僅擁有更優異的引擎運轉效率,更提供達到192hp的最大馬力,表現之家連英國蓮花跑車都樂於採用,現在經過TTE之手改造之後,導入機械增壓系統讓這具引擎的最大馬力,硬生生提升到225hp的境界,峰值扭力也由原廠的18.3kgm提升到25.4kgm,可以說是歐規Corolla有史以來最強悍的市售車款!

此外,這輛性能勁駒,除擁有足以與Golf GTI同台比拼的性能之外,原廠更表示Corolla TTE每行駛百公里僅需消耗8.9公升汽油的效率,更超越歐洲對手,也一掃過去性能車油耗表現不佳的印象!

根據TTE團隊表示Corolla Compressor的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6.9秒,而且安全極速也有達到235km/h的功力;此外,TTE也為Corolla Compressor打造一組專屬的車身套件,並且搭配達17吋的鍛造鋁圈(輪胎尺碼為215/45),據原廠表示將在本屆日內瓦車展中正式上市的Corolla TTE,建議售價將約由31500歐元起跳!


   新聞列表(02/23/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