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老美購車分黨派!共和黨趨向本土車款,民主黨唾棄美國品牌擁抱進口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3/2005)
字級設定:
每每一到選舉,各黨派的支持者紛紛從隱性變成顯性,從衣著言談就可清楚黨派類別;然而在美國卻並非如此,單從使用或購買車輛品牌多寡就可做出相同的分析。

根據美國CNW市調公司針對15萬名美國當地民眾所做的調查顯示,支持目前當家的布希共和黨約有29.7%,民主黨則佔28.7%,其他的41.6%則屬於中立,而去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中,在中部地區幾乎全市共和黨天下,東西兩岸則由民主黨佔絕大多數,就連汽車品牌的喜好也相同,中部地區是LINCOLN最受歡迎,其他本土品牌BUICK、MERCURY、CADILLAC、CHRYSLER等也多獲肯定,這也相當符合共和黨所強調的美國英雄式主義,反倒是進口車的佔有率就不高。

而包容性較大的民主黨,東西兩岸的居民偏重於進口車,令人訝異的是日本SUBARU竟然居首位,佔了支持民主黨受訪者42.1%,其他如VW、HONDA、SUZUKI、SCION、SATURN、KIA、HYUNDAI也多獲民主黨支持者的喜愛與認同,共和黨支持者喜愛的而是DODGE、MERCURY、HUMMER三個品牌,就非常讓這些民主黨支持者排斥。

其實這種現象在國內並不成立,因為對於所有人來說,購車並沒有所謂區域性喜好,如果真要分黨派,似乎沒有一款車是本地民眾適合的,因為縱使是國產化,但所有車子仍是來自歐日韓美等地區,看來只有美國這種強調大美國主義的國家,才會有這種罕見的現象。


   新聞列表(02/23/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