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五代目VW Golf GTI正式登台,性能鋼砲新精神指標!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3/2005)
字級設定:
當第一代VW Golf GTI於30年前法蘭克福車展中亮相時,強調性能的特點廣受眾人討論;現在,第五代全新車型依然保留第一代的精髓,但各方面卻更為洗鍊與進步,當然性能、操控與樂趣絕對優於前輩許多。

被國外諸多媒體廣泛讚揚的VW第五代Golf GTI,於2月22日正式在台發表,就外型與內裝來看,侵略性絕對存在,引擎動力和操控性則完全合乎性能迷的要求,安全性當然是原廠造車工藝的必要一環。擁有動感外型的第五代Golf GTI,紅框黑色蜂巢狀水箱護罩、雙排氣尾管、車尾擾流翼、17吋輪圈、火紅的煞車卡鉗都是外表最佳識別;當然前保險桿大型氣壩、霧燈、降低車身15mm的設計,幾乎都算是專為最新Golf GTI所量身訂製。

內裝上依然以遵循第五代Golf的設計基調,但為了凸顯GTI的運動風格,全新設計且獨有GTI徽飾的座椅、鋁合金三輻式跑車方向盤、鋁合金排檔桿頭、鋁合金踏板、黑色調內裝鋪陳、專屬儀表、半恆溫自動空調系統、多功能資訊顯示幕、前座腳部照明、自動防眩後視鏡、感應式雨刷、車內延時照明、胎壓顯示系統、方向盤升降檔等,也全部隨GTI出現。

既然是以性能為取向,動力心臟自然也必須是專屬,第五代Golf GTI搭載一具1984cc直四T-F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在渦輪增壓的加持下最大輸出馬力可達200hp/5000rpm,而10.5:1的高壓縮比成就了28.6kgm/1800-5000rpm的驚人扭力,配合雙離合器DSG自手排變速系統後,0-100km/h加速僅需時6.9秒,極速更高達233km/h,真不愧為鋼砲級車款。當然在連續可變氣門凸輪軸調整機構、可變進氣歧管的幫助下,平均每100公里僅消耗7.9公升的汽油,並符合歐盟嚴苛的EU4四期環保標準。

至於攸關生命的安全配備上,紅色煞車卡鉗、 EDL電子防滑差速器、ASR加速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SP電子循跡穩定控制系統、可潰式方向機柱、胎壓警示、車門防撞鋼樑、主動式前頭枕、六具SRS氣囊等,舉凡頂級主動或被動安全配置都是第五代Golf GTI的標準行頭,一樣也不缺!

基於歐元居高不下,第五代Golf GTI三門掀背售價新台幣128萬元,五門掀背為新台幣132萬元,雖然身價較前一代增加不少,然而目前總代理的訂單已經超過150張,且陸續增加中,就整體戰力提升下,今年度總代理所訂下的500輛額度,搞不好在上半年就可達到目標,當然這也代表Golf GTI在鋼砲領域的地位與消費者對它的熱愛。


   新聞列表(02/23/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