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響應愛知世界博覽會,日本國土交通省推出最新電子式車牌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1/2005)
字級設定:
即將於本月25日展開的愛知世界博覽會,不僅會吸引全球各地數以百萬的人參觀,就連日本當地民眾也相當踴躍,為此國土交通省(相當於交通部)推出一種名為「Smart Plant」的電子式車牌,藉由接駁巴士來展現前衛科技。

由日本國土交通省主導、結合相關業者所開發的「Smart Plant」電子式車牌,早在多年前便已經進行研發,這種新技術將車輛所有資料輸入在車牌內,經過感應器便可獲得所有訊息,包含車主姓名、註冊地點、稅金繳款與否、是否積欠罰單、車輛是否通過低污染標準等,甚至連車內乘坐多少人都可一目了然。

而這次在愛知世界博覽會中,主辦單位將把這種電子式車牌掛在接駁巴士上,從長久手會場東入口到名鐵瀨戶線尾張瀨戶車站之間的交通車,當民眾搭乘接駁巴士進入會場前,大會入口處便可從電子式車牌得知車內有多少人,以便利針對展覽會場人數的管控。不過這種藉由無限傳輸的技術,卻無法防止駭客入侵,這也是為何日本國土交通省仍未將此種科技運用在一般生活中,否則私人資料一旦外流,所衍生的社會問題將更加嚴重。


   新聞列表(03/11/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