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新VW Golf GTI國外得獎連連•國內熱賣接單破250!
AUTONET記者:李承儒(03/11/2005)
字級設定:
歐洲最具指標性汽車媒體英國”What Car”雜誌,每年皆會針對市售車款評選出年度風雲車(Car of the Year),而VW New Golf GTI甫上市就榮獲該雜誌評選之「年度最佳小鋼砲」獎項,讓Golf GTI得獎清單再添一筆。該項獎盃已於日前在倫敦葛羅斯威諾飯店(Grosvenor Hotel)舉辦的盛大典禮中,頒贈給VW集團董事Wilfried Bockelmann教授)。

”What Car”雜誌在激烈的競爭當中將全新Golf GTI列為首選,並於評述中提到:「Golf GTI比起其他動力更加狂暴的對手們顯得與眾不同的主要因素,在於它無論處於任何引擎轉速區域都能提供強大而實用的動力輸出。藉由渦輪增壓引擎具備的197匹馬力(英規),駕駛者幾乎不再需要大腳油門或是頻頻換檔,便能釋放這部車的潛能。」

此外,高度實用而且別具風格的轎式休旅車Touran,也在上市的第二年獲得「年度最佳小型多功能轎車」(Best Compact MPV)的獎項,”What Car”雜誌在它的獲獎結論中表示:「如果您想要將大量的乘客和行李塞進一部汽車,而且它仍然能夠輕易的停車、在城鎮中來去自如,那麼除了VW Touran之外別無選擇。它能以五人座的車身等級提供七個座位,而且完全不會像某些大型MPV一樣笨重而難以駕馭。」

表現優異的VW New Golf GTI,不僅獲得英國BBC “Top Gear”雜誌、”Fifth Gear”雜誌、太陽報以及週日郵報所頒贈的年度風雲車殊榮,並在許多與同級實力強勁對手的集體評比中拔得頭籌。

而Golf GTI 所搭載VW革命性的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Direct Shift Gearbox)的主要訴求,是一組自動化的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能發揮出令人不可思議的快速換檔動作,同時兼具了便利與操駕樂趣。總結選擇New Golf GTI的理由,”What Car”雜誌表示:「坦白說,要想出另一輛調性更加符合21世紀小鋼砲駕駛者需求的車款,實在是非常困難。」

在台灣全新Golf GTI同樣是甫上市,便受到各界好評,同時因相較同級車更為實惠的售價,使Golf GTI目前接單量已突破今年250輛的配額,使總代理標達汽車面臨無車可賣的情形,必須向原廠要求追加配額,目前已定車的消費者,第一批70餘輛新車則預計於三月底交車,爾後之後的每個月會陸續少量交車,下一次大量交車必續等到八月底之後,但是對於喜愛Golf GTI的朋友而言,漫長的等待更能突顯Golf GTI不凡的經典價值。

此外,原先外界預估Golf GTI售價上可能會略為調漲的情形,也因為Golf GTI的熱賣,匯率的差額已由總代理自行吸收,全新Golf GTI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

New Golf GTI目前已於英國贏得下列獎項:

BBC “Top Gear”雜誌: 年度風雲車
“Fifth Gear”雜誌: 年度風雲車
太陽報: 年度風雲車
週日郵報: 年度風雲車
“What Car”雜誌: 年度最佳小鋼砲
“Zoo”週刊: 年度最佳小鋼砲


   新聞列表(03/11/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