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後驅新勢力!鋼砲新演譯—BMW一系列(一)
AUTONET記者:Edison(03/23/2005)
字級設定:
身為此級距首輛FR配置的車型,BMW一系列亦推出便令全球車壇驚艷,除了承襲原有家族一貫運動特質以外,首席設計師Chris Bangle的設計手法仍然於一系列身上展露無疑,有如亂〝斧〞砍出的肌肉線條,初問世時雖得到兩極的評價,不過見到實車時,全車不協調的線條卻營造出一股不流於俗之美感,紮實的身型,更於街道巷弄中擄獲不少注目眼光。


由淚滴式衍生而來的頭燈造型,散發出一股傲人氣息,彷彿訴說著其高傲不羈的不凡身世,下伸的前氣壩,除可提供車輛行進時的下壓力以外,於氣勢營造上同樣功不可沒,而高聳的腰線,更於動感因子上貢獻不少;側面鈑件上的怪異曲線,卻在不同角度的攝影取景下,呈現不同的多元化美感。

車臀線的緊實收尾,更顯俐落,也以全車強調的運動特質連成一氣;多邊形的尾燈設計,更將怪異的設計元素作了最經典的結尾。整體而言,撇開車身比重因素不談,一系列的長車頭與掀背車型著實讓人著迷,多一分太過,少一份則不足的精準設計功力,更與其BMW品牌強調的強悍運動實力不謀而合!


   新聞列表(03/23/2005)

後驅新勢力!鋼砲新演繹—BMW一系列(完) 後驅新勢力!鋼砲新演譯—BMW一系列(二)
後驅新勢力!鋼砲新演譯—BMW一系列(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