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KIA創下出口五百萬輛紀錄!
AUTONET記者:Andrewlu(03/30/2005)
字級設定:
 
1990年代曾經由進輪汽車引進的Sephia,是早期起亞平價房車的代表作!
 
在併入現代汽車集團之後,KIA汽車的發展愈來愈快,而原本是韓國第一家國產車廠的KIA,在日前也宣布達成建廠以來外銷五百萬輛汽車的紀錄!

 
當年堪稱韓版626的KIA Clarus,也曾經引進國內成為平價進口中大型房車。
 
根據原廠表示,KIA外銷達成五百萬輛記錄,距離四百萬輛達成只有不到十年的時間,目前起亞原廠的目標,希望成為全球第十大單一汽車品牌,連同東家現代集團,更將目標定位全球第五大汽車製造集團!

起亞外銷第五百萬輛汽車,是一輛銷往英國市場的KIA Sorento 2.5CRDI柴油車款,為了慶祝起亞汽車這個發展上重要的里程碑,原廠決定將讓義賣這輛新車,並且將義賣收入全歸予慈善之用,已紀念當年韓戰國際社會對於韓戰難民的救援與支持。

儘管起亞已經成立超過六十年,但是在1975年以前均以產製機車與腳踏車為主,其後才涉足汽車製造產業,1990年代開始正式外銷歐洲市場,但是光是英國市場,起亞的目標銷售量已經提升到40000輛的境界,也已經成為英國境內成長最快速的前三大汽車品牌之一。

從開始外銷汽車,目前起亞起車已經外銷整車至全球超過160個國家或地區,位於韓國本土的總廠年產能更已經具備130萬的水準。

不過起亞第一輛外銷的汽車,卻是在1974年開始製造汽車之後的隔年,也就是1975年就出口到中東的達卡,當時出口的第一輛汽車,就是KIA進軍四輪市場的處女作Brisa貨卡!

根據原廠資料顯示,去年起亞汽車外銷到北美共有330707輛,全歐洲共有264412輛,預計今年外銷全歐的數量將達到約412000輛。

剛剛你應該還記得,起亞在這30年間,從涉足汽車產業到外銷全球,其實在全球汽車產業來說,表現已經相當亮麗,不禁讓筆者想到,目前中國大陸也有不少業者,已經外銷整車至澳洲、歐洲與中東等汽車市場,若干年後,極有可能成為下一股汽車工業崛起的恐怖新勢力!


 
國內早期較著名的起亞房車,便是這一輛以古老的舊MAZDA 626車系為基礎的KIA Capital。
 
 
早期起亞曾經外銷最高等級的旗艦房車企業號Enterpreise,便是當年MAZDA 929雙生車。
 
 
KIA Carnival第一代打響了起亞進口休旅車的名號!
 
 
國內最資深的韓系進口轎旅車,便是KIA Carens第一代車系。
 

   新聞列表(03/30/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