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和泰汽車主辦之第五屆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開始起跑!
AUTONET記者:李承儒(03/30/2005)
字級設定:
TOYOTA/LEXUS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向來於投身社會公益不遺餘力,其中和泰汽車•純青社會褔利基金會,於民國六十三年起,即投入有關交通安全活動各項宣導及獎勵活動;由兒童交通安全著色比賽、特優計程車駕駛贈車、優良職業駕駛人子女獎學金、兒童交通安全列車、行車繫安全帶……等,多次在政府交通單位舉辦的金安獎上得到肯定與獎勵。而由和泰汽車•純青社會褔利基金會與交通部主辦之「第五屆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於即日起正式開跑。

「第五屆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以國小學齡學童為參賽對象,今年除了維持「個人組」兩個階段舉辦比賽以及「團體人氣獎」外,另再增設不需參加複賽的「團體創作組」,讓小朋友發揮團隊精神,創作精彩作品,預估全省將有六萬3000名以上學童參與此次繪畫比賽。比賽時間於即日起至94年4月30日止,「個人組」複賽則將由初賽入選作品中擇優參賽,複賽並採現場繪畫比賽方式進行。

和泰汽車公司於民國九十年起,因有感於交通安全為一須長期投入的宣導志業,與交通部共同舉行全國性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以寓教於樂方式宣導交通安全,從比賽宣導中,讓小朋友在同儕間相互影響,同時也讓父母親起身教作用,潛移默化,進而讓這個社會產生自我約束遵守交通規則的好公民。在前四年參賽小朋友相當踴躍,作品當中也實際感受到效果的呈現,各年度的繪畫主題如『行車有序』、『開車不打手機』及『安童安全座椅』、『機車酷酷,小心騎乘不耍酷』…等,在交通安全的宣導項目中,產生一定程度的影響力及助力,對行車、行人等安全亦有相當的幫助。

至於今年的「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為配合東西向快速公路漢寶草屯線之八卦山隧道,與北宜高速公路雪山隧道將於2005年底通車,以「ㄅㄨ ㄅㄨ愛車過隧道,遵守規定最重要」及「高速公路最便利,行車安全要注意」做為本次繪畫比賽「個人組」的初賽主題和「團體創作組」的比賽題目。此乃基於隧道為密封式及單向行車之設計,是繼高速公路之後,往往在交通意外事故發生時,較一般平面道路還難以處理的地方。本次比賽除和泰、交通部等主辦單位外,也再度結合教育部、聯合報系等單位的力量,共同為台灣交通盡一份心力,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們的交通一定會更好。

以下為參賽相關規定:

『個人組』初賽分為低、中、高年級三組,每組再挑選成績優異前73名參加決賽,決賽每組選出特優三名(每名頒發獎學金6000元)、優選二十名(每名頒發獎學金4000元)及佳作五十名(每名頒發獎學金2000元),同時所有得獎人均將獲頒交通部獎狀乙張以茲獎勵。『團體創作組』亦分為低、中、高年級三組,每組第一名可獲得獎學金15,000元,每位小朋友獎狀各一紙 、第二名獎學金10,000元每位小朋友獎狀各乙紙。為了鼓勵師生共同參與,而以學校為單位增設的「團體人氣獎」,則以學校總人數,分為100人以內(甲組)、101人~1000人(乙組)1000人以上(丙組),各組別進行比例評比頒獎。凡學校學生繳交作品數量比例達全國前三名者,且經審核皆為完成作品,將分別發放前三名學校圖書禮券20,000元、15,000元及10,000元),以資鼓勵。
小朋友除可向學校索取比賽用圖畫紙外,也可從網站
http://www.motc.gov.tw
http://www.hotaimotor.com.tw
http://www.neopower.com.tw

列印比賽辦法,參加『個人組』比賽者貼於八開畫紙,參加『團體創造組』者則貼於79cm X 54.5cm大小尺寸之對開海報紙或壁報紙背面寄回參賽。

   新聞列表(03/30/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