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IMV計畫與台灣無關?TOYOTA Hilux進軍歐洲!
AUTONET記者:Andrewlu(05/10/2005)
字級設定:
什麼是IMV計畫?就是豐田集團以東南亞為生產基地,並且開發IMV底盤衍生出貨卡、SUV與休旅車的大計劃,目前除了東南亞與南非等地將成為生產據點之外,所生產的商用車/休旅車款也將外銷至全世界---不包括台灣!

豐田IMV計畫,基本上在印尼、泰國、南非與阿根廷等地生產新車,共用的IMV底盤將衍生包括貨卡、SUV與MPV車款,其中泰國負責生產第六代Hilux貨卡車系,並且外銷東南亞各國、中東、非洲、歐洲與中南美洲市場,本文主角歐規版Hilux,部分車款便是由泰國豐田生產。

此外,印尼豐田負責生產產品定位比現行Zace Surf 車系略高的平價轎旅車系Kijang Innova,並且由去年11月開始外銷東南亞,今年將開始外銷至中東市場;南非豐田則生產Hilux貨卡與SUV車款Frotuna,並且外銷至非洲其他國家與歐洲市場;位於阿根廷的豐田生產據點,也將在今年開始生產銷往其他拉丁美洲國家的Hilux與Fortuner。

至於本文主角歐洲版的TOYOTA Hilux車系,泰國負責生產單廂半車型,單廂與兩廂車款由南非廠供應,大體上歐規版已符合歐盟法令為目標,僅有部分規格與東南亞版本與澳洲版有所差異,歐規車型同樣提供單廂、一廂半與雙廂三種車身配置,而將於巴塞隆納車展發表的便是原廠第六代車系,而Hilux更是豐田最重要的全球戰略貨卡車系,自從1967年以來全球累積銷售已經超過1200萬輛!

為了符合歐洲嚴格的車輛安全法規,歐規Hilux的車身剛性已經較第五代提升達45%,而且後懸吊的葉片式彈簧結構也大幅提昇強度,以提供更為優異的乘載性能表現,動力系統方面,以搭載2.5升D4-D柴油引擎為主,具備105hp的最大馬力,以及26.5kgm的峰值扭力(四驅車款),至於二驅車型的峰值扭力為20.4kgm,明年原廠也將提供動力輸出更強勁的版本。

雙廂式的第六代TOYOTA Hilux車身長度達到5130mm,軸距更達到3085mm,無論是載貨或是車室空間都大幅提昇,此外東南亞生產據點的組裝品質,豐田宣稱也已經達到與生產Avensis的英國廠相當, 全車系並且將前座雙氣囊與ABS列為標準配備。預計從今年秋季將正式開始在歐洲上市!

眼見豐田IMV計畫逐步在全球開展,不過台灣市場似乎沒有排入計畫內,而國內生產的商用車款,依舊以Zace Surf與Hiace Solemio為主,似乎有點跟不上腳步,不知道何時台灣的頭家們才會有機會享受豐田IMV計畫所帶來的利益?

 
TOYOTA Kijang Innova
 
 
TOYOTA Fortuna
 

   新聞列表(05/10/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