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防泡水大作戰!別讓愛車成為水中廢鐵(2)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3/2005)
字級設定:
除非你的地下室有水閘,否則下雨天別把你的車停在地下室。豪雨特報或颱風天,如果你居住在淹水地區,千萬不要住在地下室,更不要坐電梯至地下室,都些都是粉危險的。

由於台灣已經進入梅雨颱風季節,停車位置或行車路線應儘量避免低窪、積水、河濱、或堤防外路段,以避免造成愛車損失。如果面臨豪大雨,千萬別鐵齒,冒雨也要將愛車開到高架橋、立體停車場等高處停放,否則如過去的大台北淹沒記,包准讓車主欲哭無淚。

此外,若發現地下停車場漲水需要搶救汽車時應特別警覺,因為在進入車內嘗試發動車輛的同時,水位暴漲時龐大的水壓將使車門難以開啟,而目前相當普遍的電動窗更可能因電力故障而無法開啟逃生,近年來即發生數起車主因此而喪生的案例,因此特別呼籲車主在漲水情況危急時切勿勉強涉險。

同時,汽機車行經積水地區,可排放至低檔輕踩油門穩定前進(自排車可由D檔往下排至L檔、或手動改為低檔),以維持排氣的順暢來避免水流侵入;倘若不幸排氣管進水車子熄火,請勿嘗試再次發動,避免汽缸吸入更多水氣而造成更大的引擎傷害。由於過高的車速易使輪胎失去抓地力,進而產生車體漂浮現象,在安全上有一定考量,因此還是不要貿然前進。


   新聞列表(05/23/2005)

防泡水大作戰!別讓愛車成為水中廢鐵(6) 防泡水大作戰!別讓愛車成為水中廢鐵(5)
防泡水大作戰!別讓愛車成為水中廢鐵(4) 防泡水大作戰!別讓愛車成為水中廢鐵(3)
防泡水大作戰!別讓愛車成為水中廢鐵(2) 防泡水大作戰!別讓愛車成為水中廢鐵(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