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給我品味其餘免談,AUDI 新A4試駕感言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0/2005)
字級設定:
如果要說品味和與眾不同,AUDI旗下的車款幾乎都具備這般條件,因為不是太過招搖或俗氣的外型,與精簡紮實的內裝設計,再加上充裕的動力,確實適合國內的交通狀況,而新A4,雖然是前驅設定,但卻是容易上手。

在國內滿街的雙B實在讓人看到心煩,雖然是名牌,但多了就讓人覺得沒什麼;反觀AUDI A4,卻令人感到新鮮,或許是掛牌數遠不及雙B緣故,但仍有消費者看上它的內斂,如果要操控,那就來部Quattro,這種四輪驅動樂趣絕不是後驅車所能媲美。

真正試駕過中度改款的A4後發現,雖然是前驅設定,但轉向已經非常精準,尤其五門旅行車Avant,在配重方面優於四門房車,所以在過彎時更為穩定,角度也準確。有人認為1.8T引擎的163hp/22.9kgm好像不太夠,但說實話在國內有多少人需要非常大的動力輸出;而2.0T FSI,功率達到200hp/28.6kgm,好像又有點太過,但高速公路變換車道就非常好用,一個Kick down或者手動降檔,沒有所謂貼背性,但可以感受力道湧現,一瞬間便可完成動作,可謂俐落。

姑且不論主觀性的外型,內裝上較為樸實,各種操控面板的旋鈕大小適中,而雖然提供木紋飾板,但我個人偏好於金屬飾板,最主要前者過於氾濫,當然也不太適合A4的定位。如果要說一般日常生活使用,前驅的A4遠較後驅容易開,即使輪圈與輪胎只有16吋規格,也非跑車式懸吊,要在國內非常糟的路面行駛,當然是以舒適為訴求。面對追求性能的人,或許一般A4無法滿足,不然就要等手排+Quattro的車型上市,否則就普羅大眾而言,A4的配備與設定早就足夠。


   新聞列表(05/20/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