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商這下糗了!NHTSA要求標示所有測試結果!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3/2005)
字級設定:
美國向來最具公信力的NHTSA撞擊與翻滾測試,已經變成最高安全標準,然而確有車商對此單位相當反感,因為NHTSA提出將測試結果表列在新車銷售表裡,讓顧客可一目了然。

在10年前於美國汽車經銷商的價格表裡,除了標示價錢外,更會提供所有零配件有多少百分比是美國製造,然而隨著全球分工後,OEM的情況越來越頻繁,車商也逐漸淡忘這檔事,然而身為最高安全機構的NHTSA,卻有意重新要求車商必須標示清楚零件來源,並將所有測試結果附在上面,此舉卻受到廠商大力反彈,並開始質疑NHTSA所作的測試公正性。

每年NHTSA總要花上美金700萬元以上,進行所有新車在撞擊與翻滾時的安全測試,去年共計有85輛新車進行撞擊測試,36輛接受滾測試,總金額高達美金770萬元,同時以目前一般乘用車和輕型貨卡來說,幾乎都以4或5級距為評論標準,然而車商卻對此相當反感,都認為NHTSA太過嚴苛,導致讓新車銷售受到影響。

所以NHTSA向參議院提出書面說明,希望政府單位能重視安全,而非車廠只為了牟利枉顧生命;另外NHTSA也要求各車廠在電視媒體作廣告時,千萬別誤導消費者,一但發生問題後果可不堪設想。


   新聞列表(05/23/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