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七〞位數的震撼!BMW全新七系列淬煉登場!
AUTONET記者:Edison(05/23/2005)
字級設定:
BMW旗下頂級豪華旗艦七系列在經過原廠精心重新設計、注入最新元素之後,正式於5月20日在台發表;更為成熟穩重的外觀造型設計,搭配更為強勁之動力輸出,並在最新科技加持下,全新七系列擁有更為出色的演出,而從369萬至750萬的售價範圍,也考驗著國人的品牌忠誠度,不過先撇開高昂的售價與未來的銷售狀況不談,就讓我們搶先感受新七系列所帶來的豪華體驗!

全新BMW七系列除了突破的動力表現之外,在外觀設計上,透過類雙門跑車的流暢楔型車身曲線、重新詮釋的V型引擎蓋摺線與雙腎型水箱護罩、大器的全新頭燈造型,讓車頭的視覺效果在動感中散發著典雅氣質;尾廂設計也具提升空氣擾流的效果,與全新的尾燈造型相呼應,連後氣壩也重新設計以增加行進時的下壓力。

在車室的設計風格,BMW全新七系列則更加鞏固化繁為簡、舒適至上的設計理念;全新造型的iDrive控制旋鈕,新增真皮飾面,握面立體更加止滑就手;儀表中控台上的主要功能旋鈕均施以鍍鉻環飾;連營造車內科技氛圍的銀色環繞飾板,亦以類鈦金屬塗裝來強化視覺質感。

BMW全新七系列更全數搭載具備BMW最新引擎科技Valvetronic汽門揚程可變系統與Bi-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的先進引擎。除了頂級車款760Li所採用之全球首具鋁合金V12 6.0升燃油直噴引擎、可輸出高達445hp的最大馬力以外,750i/Li與740i/Li車款也分別採用最新鋁合金V8 4.8升與4.0升的引擎、可輸出高達367hp與306hp的最大馬力。

而新增的730i/Li車款更是採用BMW首度將鎂合金材質導入量產引擎的最新力作,此具全球最輕量化的鎂鋁合金六缸引擎,重量較前代BMW 3.0升六缸引擎足足輕了10kg之譜,只有161kg重!在汽缸上蓋、引擎曲軸箱等處均採用比鋁合金更輕30%的鎂合金,輔以電動水幫浦、輕量化的凸輪軸、排氣歧管等組件,減低了引擎負載與油耗,提高了引擎轉速,可輸出最強勁的258hp的最大馬力。

搭載全球首具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Steptronic,從730i到760Li均可展現出源源不絕的雄渾力道,0到100km/h的加速依排氣量的大小分別可在7.8至5.6秒內完成!而Drive-by-wire線傳科技,使全新BMW七系列採位於方向機柱上之排檔桿位置與方向盤上之換檔按鍵。也因為BMW引擎科技Valvetronic汽門揚程可變系統的導入,使全新BMW七系列的引擎在排氣量的加大及性能大幅度的精進下,仍可維持低油耗的傑出表現。

BMW傾全力為全新BMW七系列精心調校的全鋁合金懸吊系統,搭配標準配備的BMW Servotronic電子伺服式動力方向盤,已能將駕馭動感與乘坐舒適融為一體。除了後輪距加寬14mm,全新BMW大7系列更提供車主兼具舒適與性能的Adaptive Drive智慧型操控套件,內含BMW獨創的Dynamic Drive動態防傾操控系統與EDC-C主動式連續可變阻尼電子避震器,可依路面與車身負載連續自動調節懸吊阻尼設定,並與能有效抑制過彎側傾偏滑的動態防傾操控系統,強化轉向反應的操控感受與高速行駛的穩定性。

BMW創新的iDrive設計,不但將各項行車資訊的操作功能、化繁為簡地以單一旋鈕俐落的直覺控制百項以上的功能設定,以彩色的視覺符號與繁體中文介面,引領世人一窺科技之美。此外,標準配備的雙功能氙元素頭燈含導引光圈設計,具備主動轉向投射功能與高壓清洗裝置,全新尾燈亦具備體貼地兩段式煞車力道顯示,無論天候狀況皆是行車安全的最佳保證。同時全車系還具備BMW Comfort Access免持鑰匙晶片控制系統,配合車門開啟輔助照明裝置,提供高級舒適感受。而音響主機與前置6片式換片機,更新增讀取MP3音樂格式的功能,可大幅增進全新BMW七系列車上的音樂儲存種類與播放續航力。

全新BMW七系列透過採用之Nasca頂級皮革、內裝細部的鍍鉻與漆面觸感、靜謐寬敞的座艙氛圍、任何體態均能舒適調整的電動座椅及引人入勝的BMW引擎聲浪。

BMW新七系列價格如下,僅供參考,規格配備以實車為準。

730i/369萬
730Li/399萬
740i/409萬
740Li/455萬
750i/535萬
760i/750萬


   新聞列表(05/23/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