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休旅新生活!VW Pointer顛覆您對〝RV〞的定義!(下)
AUTONET記者:Edison(05/23/2005)
字級設定:
由於先前得知VW Pointer乃採用第三代Golf底盤所研發改良而來,因此對於Pointer的操控特質仍有一定的期待,加上Pointer並未採用負載能力較高的葉片式懸吊系統,所以類轎車式的駕駛特性,也讓人多了幾分期盼!

坐進車室後,雖然並無一般VW車款予人的優異質感,但對應其50萬左右的售價而言,其實已有水準以上的表現,加上中規中矩的中控台設計與紮實的組裝品質,也兼具實用與耐用的需求,不過於細部的收邊處理上,仍有進步的空間。

由於簡化的控台設計與操作介面,Pointer相當容易上手,在調整好駕駛姿勢之後,排入一檔準備上路!偏短的排檔行程,於操控時相當就手,而排檔桿的握感也十分優秀,離合器的力道拿捏同樣輕鬆,接合點也相當易於判別,整體而言此五速手排變速箱的操作感平易近人,即使身為駕駛新手,也可輕鬆上路。

雖然動力數據並不起眼,但由於車重較輕與手排變速箱的動力傳輸直接,Pointer加速力道輕快;不過由於原廠調校因素,低速扭力並不出色,方需至引擎轉速2000rpm以上,力道才會逐漸湧現,於走走停停的市區駕駛環境,較不吃香;而且測試時為空車狀態,日後如有載物情形,低速的起步或是加速表現,也將更為吃力。

雖然動力表現平平,但駕駛樂趣十足!雖然Pointer的設定並不為一部性能車款,但由於其優良的體質與紮實的底盤設定,整體表現仍有一定水準,甚至凌駕不少市面上的國產中小型房車,加上Q度十足的懸吊設定,對於彎道中的側傾抑制、路面上大小坑洞的處理方面,同樣可圈可點,並擁有相當的歐系風格。

主打〝休閒新生活〞的Pointer除了以其傑出的載物功能為主要訴求外,其實以現今新新人類的用車思維,Pointer也可成為表彰其自我獨特思想之新世代新潮用車;不予人同的車身設定、蘊藏潛力的改裝空間,相信皆是Pointer於往後銷售時的優勢。日後太古汽車如能繼續引進相關改裝套件,無論是性能訴求的套件、或是主打休閒機能的配件,皆是加溫Pointer魅力的行銷手法,以機能如此靈活的Pointer車款,更為靈活的銷售理念、更為多變的行銷手法,方才能與Pointer相互對味!

   新聞列表(05/23/2005)

休旅新生活!VW Pointer顛覆您對〝RV〞的定義!(下) 休旅新生活!VW Pointer顛覆您對〝RV〞的定義!(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