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INFINITI M35 / G35 Coupe今年總共只有500輛!
AUTONET記者:Andrewlu(06/02/2005)
字級設定:
 
裕隆日產劉一震總經理(左)與日產汽車副總經理橋本泰昭(右)為INFINITI M35 / G35 Coupe
 
在日昨位於新店的AutoMall開幕之後,隔天隨即在該地舉行的新車發表處女秀,便是INFINITI G35 Coupe與M35跑房車,而總代理裕隆日產亦發佈原廠新聞稿如後--


 
INFINITI M35
 
INFINITI品牌總經銷裕隆日產汽車,於6月1日同時發表全新級距的豪華運動房車M35,與展現優雅風範的雙門轎跑車G35 Coupe,提供令愛車人士雀躍不已的新產品,也為六月的豪華車市場引領一陣全新風潮。

著眼於未來人們對於車子的需求不斷提昇,在日產強力的科技研發支援下,INFINITI不斷思考著未來趨勢,在豪華運動房車級距中,展現了創新而令人驚艷的成果。INFINITI M35具備強勁的駕馭性能,並運用了人性化的先進科技,讓人們在駕馭超性能房車的奔馳快感中,同時坐擁豪華房車的舒適和精緻。

INFINITI M35搭載獲得美國權威汽車雜誌《Ward's Auto World》肯定,連續十一年名列十大最佳引擎(Ward's 10 Best Engines Award)的VQ引擎,在其280匹馬力與37kg-m的扭力輸出下,3.5L的渾厚爆發能量搭配世界最高等級的車體剛性與六片輕量化車身鋁質組件,創造M35精準的操控反應與絕佳動能表現。

而在豪華舒適的表現上,M35以獨特前中置引擎,後輪驅動平台設計,兼顧了以往無法兩全其美的跑車化性能與寬敞舒適的乘適空間。而這樣的概念形成了三個駕乘新基準:(一)Flat Ride:追求高度動能穩定,兼顧駕駛者的操控性和乘客的乘坐感、(二)Personal Comfort:每個座位,在乘坐中皆能感受豪華運動房車的個人化舒適感,以及(三)Premium Sports Design:高性能兼顧安定性、靜肅性及時尚的設計。

此外,依照內裝配備的不同,M35推出兩個等級。兩等級的差別在Premium跨級配備了以往只出現在三百萬等級的總裁級後座電動椅,再加上空調、音響的控制系統,使她亦適合後座買家,可作為企業主管用車。強悍的性能,總裁級的後座配備,讓企業主管平日可享受舒適的乘坐,當年輕的熱血沸騰時,更可親自享受駕馭這匹勁駒的快感。

科技讓INFINITI M35預告了未來高級車的新趨勢。06年式M35搭配最新INFINITI第三代「車輛資訊系統」(Vehicle Information System),不僅僅示範了行車電腦應有的人性化功能,更有多項整合式調控設計。高質感真皮方向盤上不再只有單純的音響與電話控制鍵!更可以掌控各項行車資訊。此外,多功能聲控系統更可透過辨識車主的語音來設定音響、空調與藍芽系統撥號,更是引爆台灣車壇的首創設計,讓一部會聽話的車,不再只是夢想。

智慧型鑰匙(Intelligent Key)搭配按鈕式啟動透露了M35結合科技與性能的設計,讓車主從進入車身、駕馭、到離開都不需要尋找鑰匙,以一氣呵成的流暢來詮釋M35最佳的開發理念。當車主就座後,便身處精緻內裝的氛圍中,微微發亮的日蝕式儀表板外環,彷彿邀請著車主迅速啟動引擎。踩下煞車,按下啟動按鈕後,在引擎啟動同時的自我檢測模式讓儀表板紅色指針立刻環繞一圈,彰顯M35的極致性能!

全方位的安全設計,也是M35追求的目標,ABS/BAS/EBD三合一煞車系統及4氣囊2氣簾也只是其標準配備。此外,同級車最大的8吋彩色CCD顯示幕不僅僅顯示後方影像與車幅線,還貼心的隨著方向盤的轉動而描繪出預期的路線,讓倒車不再措手不及。

在如此強勁的產品力下,M35在今年三月北美上市之後,立即受到廣大消費者的歡迎,連續兩個月銷量較原訂計畫多了一倍達到每月2200台的佳績。

而源自於INFINITI G35血統的G35 Coupe。其流線的優雅外型迷倒了芸芸眾生,透過洗鍊的車身設計,文靜的佇立就有如藝術品般,發揮極致的造車工藝,完美的展現不凡的內斂光芒。

除了擁有優雅外觀,INFINITI G35 Coupe,同樣搭載了享譽國際的3.5L VQ35引擎,超越同級車的280匹馬力與37.4公斤米扭力讓駕駛者在跑車化的座艙之中,感受動力磅礡的快意奔馳。至今,G35 Coupe已榮獲國外多項專業媒體肯定,除了擁有美國汽車專業雜誌《Motor Trend》2003年年度風雲車(Car of the Year)的殊榮外,2004年更獲得由加拿大汽車專業媒體共同組織組成的AJAC(Automobile Journalist Association of Canada),選定為最佳運動雙門轎跑車(Best New Sport Coupe)的年度風雲首獎。

然而,完美的跑車並不單靠強勁的引擎,當然還要配合優異的整體設計。G35 Coupe同樣使用INFINITI近年來廣泛採用的FM前中置引擎,後輪驅動底盤,擁有54/46的前後配重比,讓車子在低速/定速時,其54%的配重,可以較50%配重的車輛前輪得到更多的抓地力;而當車子加速時,部分重量轉換至車子的後輪,形成完美的50/50比配重;此時,傳統被認為最佳配置的50/50比車輛,其後方便明顯偏重。


為了達成54/46的前後輪配重,G35 Coupe還透過車身大量的鋁合金素材如引擎蓋、多連桿懸吊、鋁圈及引擎汽缸本體等來達成。除此之外,底盤適當的引導氣流,與優美的尾翼搭配,更達成了前後零抬升力完美境界,讓其在高速行駛時能緊緊貼住地面,達成最佳的操控表現。

引進台灣的G35 Coupe採用了19吋鋁圈及前225/40R19,後245/40R19低扁平比跑車胎,不但能第一時間吸引眾人的目光,搭配跑車化調校的懸吊系統,更能清晰的回饋路感,提供駕駛者最精確的操控。

過去,雙門轎跑車都是歐系品牌的天下,但這兩年日系車廠引進不少評價甚佳的車款,逐漸打開了國內的coupe市場。而coupe車主的購買考量,大多是透過擁有一台夢寐以求的雙門跑車來實現自己的夢想。這樣的思維反映在他們的生活目標上,也能夠看到他們不斷創新,勇於嘗試的認真態度。INFINITI G35 Coupe不僅是外表出眾而已,強勁的引擎與動力,以及內外裝備,處處彰顯了優良的設計正是Coupe車型博取車主青睞的主要優勢。也正因為如此, 今年一至三月G35 Coupe在北美的銷售量便創造了6081台的熱銷佳績。而在「創新 駕馭 未來」的品牌精神之下,INFINITI不斷推陳出新,G35 Coupe的推出,勢必為國內車壇帶來新的討論話題。

M35以及G35 Coupe的到來,不只代表設計工藝與創新風格的卓越典範,更說明了INFINITI旗下車種的全線到位,讓消費者在高級車市場中有更多更好的選擇。在產品的完整呈現下,必定能夠讓消費者感受INFINITI的決心與努力,共同見證INFINITI的未來。

建議接單價
M35 Luxury / Premium:225萬/231萬,今年目標銷售量300台
G35 Coupe:192萬,今年目標銷售量:200台


 
INFINITI G35 Coupe
 

   新聞列表(06/02/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