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 Prius可能要全面召回!雙動力倍受考驗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07/2005)
字級設定:
Hybrid可說是TOYOTA征服全球汽車消費者最大武器,然而一但出現召回是否會影響眾人對這項新科技的看法?日前因熱銷雙動力車Prius發生33起行駛時引擎自動熄火的案例,已讓NHTSA開始展開調查。

根據美國交通部針對TOYOTA Prius行走時引擎突然熄火的案件,該單位已經進入調查,同時NHTSA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也表示,目前接獲Prius因行駛間引擎自動熄火的申訴案件已達33起,雖然尚未出現傷亡事故,但這種案例可能引發不必要的意外發生,所以NHTSA已經著手進行調查來深入了解,而TOYOTA原廠也願意全力配合。

發生熄火的Prius多為2004-2005年式車款,NHTSA推測最主要可能在於車用電腦程式出現問題,至於詳情上在釐清中。倘若因推測問題屬實,TOYOTA必須召回88000輛的Prius。

今年TOYOTA在全球的召回事件頻傳,從年初Camry、Land Cruiser、中國Vios到現在的Prius,似乎品質上出了許多問題,不過每次都能順利化解,然而對於眾所期待的Hybrid,如今卻受到嚴重的考驗。倘若日後真的進行召回,勢必會影響TOYOTA的品牌形象。




   新聞列表(06/07/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