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華汽車「甜蜜樂桃桃-幸福樹認養計畫」啟動!實現原住民小天使願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07/2005)
字級設定:
為了協助去年飽受風災,又歷經今年三月寒害的桃園縣拉拉山種植水蜜桃的原住民果農家庭有更穩定的經濟收入,中華汽車原住民文教基金會配合桃園縣政府六月展開的拉拉山水蜜桃行銷系列活動,推出「甜蜜樂桃桃-幸福樹認養計畫」。

在復興鄉拉拉山原住民小天使與志工團隊的共同見證下,由桃園縣政府黃敏恭副縣長,中華汽車原住民文教基金會黃文成董事長率先認養幸福樹,為接下來兩個月的認養活動揭開序幕。同時,為了邀請民眾一起來當散播幸福的小主人,中華汽車原住民文教基金會亦號召中華汽車同仁響應,認養20棵幸福樹,一起為原住民經濟與學童教育盡一份心力!

「甜蜜樂桃桃-幸福樹認養計畫」,是中華汽車原住民文教基金會與中原大學數位服務團隊志工再次發揮創意,於今年五月份啟動的「中華汽車數位機會與關懷服務計畫」中,所規劃出協助桃園縣拉拉山原住民行銷水蜜桃的系列活動之一。主要是透過網路活動的方式,鼓勵民眾上網認養拉拉山上100棵水蜜桃樹,每棵幸福樹1萬元。

其中所得的80%將做為農家的經濟補助;10%將作為幸福樹小天使們的教育基金;10%則作為原住民學童教育基金,用以舉辦原住民學童資訊營隊等活動之用。而活動期間內,每位認養者皆可隨時上網查詢所認養幸福樹的生長情形、與幸福樹小天使留言互動,並可獲得在水蜜桃季中所認養幸福樹上的水蜜桃。中華汽車原住民文教基金會希望藉此幫助偏遠山區果農的生計,縮減小天使們接受資訊教育的數位落差。

目前此活動共有9戶農家提供100棵水蜜桃樹供民眾上網認養,並委請農家裡11位小朋友擔任幸福樹小天使。在中原大學志工的輔導下,小天使們學習用數位相機拍攝下幸福樹的生長過程,並透過網路留言與認養者互動,協助推銷自家的水蜜桃。幫家裡把所有水蜜桃賣光光,是每個原住民農家小天使的願望,自6/6起,歡迎民眾上網認養幸福樹,一同實現幸福樹小天使的願望,散播「原」味的幸福!詳細活動內容與認養辦法請上http://www.lalaSun.com.tw。


   新聞列表(06/07/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