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北宜高南港─坪林段,AutoNet首次路試!
AUTONET記者:李承儒(06/07/2005)
字級設定:
倍受大眾注目,工程難度前所未見的北宜高速公路,自民國80年正式開工以來,由於全長達12.9公里的雪山隧道,遇到空前的開鑿困難,大量的地下水,使得北宜高的通車日期一延再延,但經過工程單位的努力,雪山隧道終於在93年七月貫通,為通車開起一道新的曙光,AutoNet在全線尚未通車之前,搶先進行南港─坪林段之假日輕鬆路試!

雖然北宜高以全線貫通,但坪林至頭城段工程尚未完全完工,目前行車僅可通至北縣坪林,但實際通車路段僅由南港至石碇交流道,石碇至坪林目前僅開放設籍於當地之居民與洽公人士,經由申請、每日來回限量通行,可由南港端通行至坪林行控中心,而東向西行車輛則相反。

日前,AutoNet經過申請,成功獲得由石碇自坪林交流道之單日來回通行證,率先經由坪林交流道銜接北宜公路,首次踏上這段尚未完全通車之路段,為各位一探這條偉大的公路;AutoNet人員由北市東區經由北宜高直達坪林,僅需約15分鐘,大幅簡短原經北宜公路新店至坪林間行車時間,自坪林後再銜接北宜公路,台北至宜蘭可減少原來1/4的時間,沿途公路置身於群山峻嶺中,道路景觀完全有別於以往的高速公路。由於坪林交流道原先設計並非供一般民眾使用,是否全面開放上在評估中!

以全線貫通的北宜高速公路全長約31公里,超過2/3、約20.1公里為隧道路段,因此速限為70km/h,雖不及一般國道速限,但若全線通車自台北至宜蘭頭城也僅約需45分鐘,相較於現行的北宜公路而言,已大幅減去了一半以上的時間,對於東部地區的發展,與減少宜蘭之城鄉差距將有極大的幫助。

北宜高速公路全線待雪山隧道後續工程完成後,最快預計於今年底完工通車,屆時住在西部的民眾,將可以便捷的時間,直達以往路途遙遠美麗後花園!

   新聞列表(06/07/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