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CVT變速系統正確用法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3/2005)
字級設定:
對於許多人來說,接觸CVT無段自動變速箱的機會似乎較傳統自排來得少,最主要是此種變速系統成本高,並非一般車都會以此為標準配備,且現在汽車功率輸出大,若使用皮帶式無法承受大扭力。不過真要碰上這種變速系統,操作上可是大有學問。

雖然CVT也是自排變速箱的一種,不過在結構與設計上的差異,使用方法與一般自排變速箱可說是截然不同,尤其是在大腳踩油門的情況下,開慣傳統自排車的人一定會覺得少了kick-down強制降檔的感覺,這是因為扭力轉換器讓換檔更為平順所致,而非傳統液壓自排變速箱以齒輪控制檔位。所以若想享受加速性與貼背性,奉勸還是以手自排模式操作。

此外,使用CVT變速系統駕車時,千萬不可以空檔滑行,因為扭力轉換器無法將變速箱油轉換成潤滑動作,如此一來便會使CVT變速箱造成損傷,不過在科技進步的情況下,CVT已有如同自排的設計,雖然可以做空檔滑行的動作,但為了延長愛車的壽命,還是別這麼作來得好。


   新聞列表(06/13/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