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SANGYONG劃時代全新休旅 ─Kyron橫空出世
AUTONET記者:李承儒(06/13/2005)
字級設定:
一部跨越界限、縱橫地表的新型態SAV終於降臨!韓國第一高級休旅車品牌-SSANGYONG雙龍汽車,於6月8日(三)正式在韓國發表全新運動休旅-Kyron, 以”無限奔馳”之名,完美結合跑車靈魂與多功能休旅身軀,更融入先進4×4地形科技,造就出凌駕SUV車壇標準的全新”Sports Activity Vehilce”- Kyron。

韓國第一高級車品牌-SSANGYONG雙龍汽車,以”頂級柴油休旅王者”姿態橫掃車壇,陸續發表Rexton 270 FSUV(Family SUV)第一部家庭號柴油休旅旗艦、Stavic柴油超級MPV、Musso Sports魔龍變種SUV等三款豪華柴油休旅車,皆引發廣大迴響,並締造倍數增長、全球起飛的銷售成績。

2005年6月,SSANGYONG再以前衛造車理念,融合SUV、Sports Car與4×4特長,以及新世代SAV(Sports Activity Vehilce)車體設計,打造了全新道路運動休旅Kyron。由原Musso與Korando催生者英國設計師Ken.Greenly再度執筆的Kyron,其命名的意涵為” Kai - Run”也就是”無限疾馳”之意,(Kai為起源於拉丁語的無限,Run則是奔馳的意思),不難看出Kyron為速度而生的好動性格。

作為一款高級運動休旅,SSANGYONG Kyron以中古世紀的歐洲騎士風範作為設計思維,全車如同披覆輕冑般威武優雅,並散發一股不可侵犯的傲然氣質,高腰線的車側設計承襲概念原型SV-R而來,車頭獨特的鎧甲式樣水箱護罩,呈現如Stavic以來的新世代家族風貌,而尾燈更以盾甲造型贏得矚目,對同級競爭對手來說,Kyron除了動態表現遙遙領先,其高雅非凡的外貌更將令尾隨者難忘!

SSANGYONG Kyron將未來SUV的藍圖描繪其中,並且應用飛行動力學,作為整體的設計意象,以建構高速駕駛下的安定基準。而前雙A臂、後5連桿的懸吊系統,更是近年SSANGYONG使用於高級SUV和豪華轎車的卓越操控條件。

除此,Kyron更在優異的底盤基礎上,搭載排氣量2696c.c.,源於MERCEDES-BENZ血統的”XDi 270”第三代共軌直噴柴油引擎,輔加渦輪增壓機制和T-Tronic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動力輸出可達176ps/4000rpm最大馬力,及35.7kgm/1800~3200rpm峰值扭力,無論瞬間加速或高速巡航,Kyron皆締造SAV的新領域。

為了確保車輛和乘客的安全性,Kyron裝備了全新ESP (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完善結合EBD (Electronic Brake-force Distribution)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 ABS (Antilock Brake System) 防鎖死煞, BAS (Brake Assist System) 煞車輔助系統、及改良後的ARP (Active Rollover Protection) 動態防傾保護等先進科技;另外,首度搭載的HDC (Hill Descent Control) 陡坡緩降系統則為越野需求提供更佳的承諾。其外,在被動安全方面,也增列SSPS (速度感應方向盤),及重量感知氣囊等等…所有安全配備和功能將滿足最嚴苛的歐洲規格標準。

以高級休旅市場為主要目標的Kyron,在車室裝潢上將科技感與豪華感合而為一,大型旋鈕式按鍵和各種貼心的儀表設計,搭配超大型一體式中央扶手,車內配置極度運動化,然而包括駕駛座電動椅、座椅三組記憶功能、雙前座電熱椅、雨滴感應式雨刷、方向盤多功能控制鍵、5.1聲道10組揚聲單元、DVD視聽音響系統、甚至衛星導航及整合式的後方障礙警示系統等等,都為Kyron在全球市場的競爭中提供最佳優勢。

為了在全球高級休旅車壇扮演好主流品牌,SSANGYONG耗費了240億元韓幣,自2002年2月起,以代號”D100”專案計畫進行新車研發,總數製作了240輛試驗車,並進行50次碰撞測試以及300次零組件易碎測試,以鞏固Kyron最高的安全等級,同時Kyron分別在西班牙、瑞典、中國、澳洲等地,進行耐熱與耐寒的極限測試,而所有的結果都令呈現了高度滿意值,顯示Kyron足以承襲Rexton與Stavic等SSANGYONG頂級休旅車傳統,與全球任一高級休旅車種競爭。

SSANGYONG Kyron於韓國亮相之後,正式海外首演將是2005 年9月的法蘭克福國際車展,預料這款中型運動休旅,將挾著第三代柴油科技與先進車輛設計,在全球高品質的豪華休旅車市場,贏得高度肯定與喝采。而2006 年SSANGYONG 更將Kyron的目標瞄準歐洲等海外市場,預定每月銷售量將超越3,000台,在未來SSANGYONG的產品線中,扮演極為重要的領航角色。

   新聞列表(06/13/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