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5中華汽車響天動地慈善音樂會 鬼太鼓座鼓動愛與希望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13/2005)
字級設定:
在6/12(日)端節假期中,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所舉行的「2005中華汽車響天動地音樂會—鼓動愛與希望」,將為鬼太鼓座在台表演的行程畫下尾聲;現場除了演出令人迴腸盪氣的太鼓之外,所有成員也為在座觀眾進行雜耍及日本傳統樂器的表演,讓到場聆聽的民眾,感受到社會的溫情,也溫暖了原住民小朋友、家扶中心、恩加貧困協會、身心障礙藝術推廣協會等成員以及2,000多位觀眾的心。

中華汽車此次邀請到鬼太鼓座來台,希望能把國際知名的藝文活動介紹給國人。這一次特別邀請並派出車輛接送家扶中心、恩加貧困協會等所輔導的單親或是低收入戶的家庭,以及對於音樂具有天份的新竹尖石鄉秀巒國小、桃園巴崚國小、台北樟樹國小原住民小朋友前來欣賞,中華汽車讓家庭成員可以一起參與活動,增加親子互動的機會。此外,中華汽車更邀請到文山特殊教育學校、生命勵協會以及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其中文山特殊教育學校以及生命勵協會皆有打擊樂團,能夠聆聽偶像演出,讓團員們感佩又感動。

本次慈善表演的樂器包括了竹笛、三味線、尺八、箏以及大小不同的鼓,其中鼓身以單棵樹木刻製者稱為「大太鼓」,直徑約1﹒3米,最大的鼓重達350公斤。當眾鼓齊發時,現場呈現出的地動山搖、氣吞天下的驚人氣勢,讓所有聆曲者都盡情沈浸在時而震懾、時而幽遠的節奏中;奏至激昂處,觀眾隨節奏鼓掌,逗趣的雜耍更讓現場笑聲不斷,充分感受到音樂撫慰人心、跨越國界的驚人力量。

此次中華汽車邀請「鬼太鼓座」來台表演,主要是希望透過「鬼太鼓座」結合馬拉松與藝術的表演方式,讓大家可以對音樂的詮釋有一種新的驚喜,藉此提升國內的藝文熱潮,讓台灣這塊土地更有生命力。而鬼太鼓座此次來台的行程也將於6/13(一)在台中中興大學蕙蓀堂的演出後,畫下完美句點。

   新聞列表(06/13/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