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都是為了你!TOYOTA發表虛擬撞擊測試假人THUMS
AUTONET記者:Andrewlu(06/21/2005)
字級設定:
在現實世界中,您看不到也摸不到這些假人,但是這些假人卻犧牲他們自己,以換取更高的汽車安全表現!

常常會聽到一些不成材的業務會說:「車子不是買來撞的啦!」若聽到這樣的言詞,其實筆者可以建議您絕對不用跟這樣的人買車,因為這樣的營業人員,根本無法賣您一輛經過原廠背書,能夠藉由更多的實驗室驗證,花掉大筆經費,開發出來的汽車,本來就應該要保障車上乘員的安全!

可是,在台灣可憐的消費者,根本沒有什麼資訊,也獲取不到真正的安全概念,所以很多人到今天還在問,鋼板夠不夠厚這類汽車低文明發展國家才問得出來的蠢問題,實際上結構的安全遠重於鋼板的厚度,而潰縮式的安全結構也更能夠隔絕吸收撞擊所帶來的能量,達成對乘員降低傷害的目標,而各種被動安全裝置,也是用來降低並且減緩傷害,車廠利用各種假人裝置精密的儀器,在撞擊測試中獲取數據,以作為改進車輛安全配置的參考,所以這種假人對於研究來說具有極高的價值,但是換另外一個角度看來,這樣的測試用假人成本也頗為昂貴,所以豐田日前就推出了一種虛擬假人,未來可以用虛擬的方式測試各種撞擊可能產產生的狀況,做為車輛安全研究的最佳參考!

豐田所發表的虛擬撞擊測試假人稱為THUMS(Total HUman Model for Safety),雖然是虛擬非實體,但是卻提供更多的精密測試儀器,比起實體假人具備更多的精密 儀器,而且也免除傳統實體假人因為撞擊導致機件的故障,以及額外的驚人材料費用。

豐田這次領先推出的虛擬測試用假人THUMS,包括30-40歲的成年男性跟女性與幼童,藉以測試目前各大車廠積極研究的領域,包括事前預防事故的安全性PCS(Pre-Crash Safety) ,未來豐田也會陸續推出更多種類的THUMS,以利於各種車輛安全領域的研究。


   新聞列表(06/21/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