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捍衛VOLVO安全承諾的幕後推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23/2005)
字級設定:
一向以安全為最終造車宗旨的瑞典VOLVO車廠,在辛苦研發的過程背後,到底運用了哪些高科技設備,就讓AutoNet為您揭開神秘面紗!

在車輛安全性的研發過程中,實體碰撞是絕不可少的,就算在現今電腦科技如此發達的世界之下,仍有著無可取代的重要性;不過在超級電腦的幫助下,卻可將實體碰撞測試延至最後的製造過程中,前置設計改良作業,已可使用功能強大的超級電腦取代。

此科技程序,早在1987年VOLVO研發850車系時便已被開發出來;不過由於當時的科技無現今發達,因此電腦各方面功能皆無現今的超級電腦來的強大。經過多年進步,現在位於VOLVO廠區內的超級電腦,藉由內部的300個處理器,此超級電腦擁有著比一般家庭電腦超過1000倍的容量,而運算過程也相當迅速。以一次模擬撞擊測試為例,過去十年前的電腦需要費時3個工作天,方能將結果呈現出於工程師面前,現今僅僅只需五個小時,而所測試模擬的車輛模型,也比過去足足大了十倍,因此所得的結果數遽,也將更為可靠。

而經過此超級電腦的多次模擬測試之後,最後方才輪到最終實體模型的撞擊測試,就這樣經過了多年的測試結果與多年的公路事故佐證,VOLVO此套系統的確擁有著相當大的可靠度,原廠工程師也可以很驕傲的說:「安全,絕對是VOLVO最引以為傲的招牌!」

   新聞列表(06/23/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