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一觸即發!─飛行家車用指紋辨識科技系統即將問世!
AUTONET記者:李承儒(07/05/2005)
字級設定:
近來越來越多新車採用按鈕來啟動引擎,除了讓駕駛者有著類駕駛飛行器或是賽車的感受外,也增添些許的科技味,但是有一天您愛車是必須經過指紋辨識機,辨識駕駛身分後啟動引擎,那豈不是將科幻電影裡的情節給搬了出來,沒錯!這樣的畫面即將於不久的將來在實現!

台灣不愧為全球發明家最多的國家之一,一套由國人研發、松臻企業代理的車用指紋科技系統,已進入最後的測試階段,預計於近期內正式問世,該系統運用高科技電容晶片以及指紋辨識科技,與車輛啟動機制相結合,當車主進入愛車後,以鑰匙開啟電門後,即可由裝設於車輛中控台上的指紋辨識系統,辨識身分以及啟動引擎,若是系統發現指紋與原設定人員不同,即無法啟動引擎,並且啟動警報器,達到防盜作用。

該套車用指紋辨識系統,突破現有市售車的防盜與啟動機制,將車用防盜以及啟動機制提升至另一個層級,在許多人觀念中原本可能是在2026年才可能出現的汽車科技,即將呈現於是人面前,AutoNet將持續密切注意該系統的最新動態,為各位報導這項由國人所研發的全新科技!

   新聞列表(07/05/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