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5開車有禮貌運動原創影片自拍大賽暨廣播劇徵選大賽頒獎
AUTONET記者:編輯組(07/21/2005)
字級設定:
交通安全的宣導也能非常有趣且兼具創意嗎?答案是肯定的,中華民國汽車安全協會及中華民國機車研究發展安全促進協會成立二十餘年來,向來對推廣交通安全工作不遺餘力。兩協會從事宣導工作多年,深知宣導成效,視被宣導者之接受度而定,為了讓民眾深切體認交通安全的重要,特舉辦「行車有禮貌、安全有夠罩」第二屆原創影片自拍大賽及「安全我有話要說」原創廣播劇徵選大賽,亟盼以活潑的宣導方式,讓民眾發揮集體創意,在創作的過程中,理解活動的意義。而由參與的熱烈情形可以看出,參賽者透過影像及聲音的創意激盪,呈現出許多優秀的作品。

延續活動成果˙創意多元出擊

中華民國汽車安全協會為響應聯合國歐盟所倡導的主軸: (Respect is safety) [以禮走天下]。呼籲車輛駕駛者重視開車禮儀,同時尊重其他道路使用人,去年結合有趣且最流行的自拍活動,舉辦「安全就是要你好看」-第一屆原創影片自拍大賽徵選,活動推出後獲得廣大的迴響,尤其是充滿創意及活力年輕的學生族群,投稿相當踴躍。

為了延續宣導效果,潛移默化的深植大眾對於交通安全禮儀的觀念,今年除繼續舉辦「2005開車有禮貌運動」第二屆原創影片自拍大賽外,更積極構想不同型態的互動宣導模式,希望引起更多社會大眾的共鳴,經過多次討論,推出「安全我有話要說」原創廣播劇徵選大賽,提供更多的參加選擇,廣邀全國腦筋最會急轉彎的英雄好漢,藉由影像及聲音的傳達,呈現本身對交通安全的關心,而全民都可不斷分享這些源源不斷的創意泉源。

盛大頒獎典禮˙緊張刺激榮譽

今年的徵選活動,投稿相當的踴躍,主辦單位已於七月十一日及十二日完成評審作業,由於投稿件數眾多,而且作品都相當精采,經過嚴格初審、複審,終於從入圍複賽的參賽者中,選出汽車自拍組10名得獎作品,機車自拍組6名得獎作品,原創廣播劇10名得獎作品,並於七月二十日,假台北市兒童交通博物館,舉辦盛大的頒獎典禮,會場將舖設紅地毯大道,以顯示對入圍得獎者的肯定,所有的名次,可是要等到頒獎典禮才揭曉喔!這些充滿創意、活力及天馬行空的作品,也將再頒獎典禮中一一呈現。

今日主辦單位為這些得獎優秀的青年學子舉辦盛大之頒獎典禮,除了給予他們鼓勵之外,更期待他們能再接再厲繼續發揮創意,未來還會有更多精采的作品產出,亦希望能夠透過原創影片自拍活動,潛移默化的深植大眾對於交通安全禮儀的觀念,讓廣泛的用路人都擁有更安全的交通環境。

原創短片廣播 揮灑創意無限

傳統「行車以禮」的議題過去已有多面向的切入方式,但這次在年輕世代學子透過鏡頭的轉化,及聲音的運用,我們發現創意能量無限的可能。本次的徵選活動中,青年學子們深入思考挖掘「安全」與「禮貌」的連結,透過無限揮灑的創意展現,呈現每支精彩的原創作品。有的影片在詼諧幽默的手法中蘊藏“至高無上的安全”觀念,有的廣播劇則一針見血的點出“開車有禮貌的絕對堅持”,也有以諷刺辛辣的手法傳達「生命無價,以禮才可永行天下」之觀點,這些都在在顛覆過去溝通交通安全議題以政令宣導的方式呈現,當然也從中分享到學生們源源不斷的創意泉源。

本屆的評審委員對於學生們嚐試從不同面向的角度尋找創意出口給予高度讚許,並且將創意落實成具體影像,而這些優秀的作品也將成為傳遞的種子,以網際網路傳送方式,連線至全省各政府相關單位,將「以禮走天下、開車新文明」深植人心。而中華民國汽車安全協會及中華民國機車研究發展安全促進協會,未來將會持續舉辦更多元的徵選活動,讓學子們的創意有揮灑的空間,亦可以讓不同的交通安全議題在不同的表現手法中原創呈現,更期待能夠讓最突出的創意,將交通安全與禮儀觀念深植人心。

   新聞列表(07/21/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