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救世主i,底盤內裝全曝光!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1/2005)
字級設定:
雖然離正式發表還有將近半年,但MITSUBISHI卻不時放出攸關生死大權的重量級車款i的消息,如今AutoNet又掌握到最新底盤結構和內裝相關照片與資料。

被稱為輕型車大革命的MITSUBISHI i,打從今年一月份的記者會首度亮相後,就引起日本媒體的高度關注,隨著官方網站的開始和一連串計畫性露出,於日本有越來越多消費者已經抱著期待心情,捧著現金到經銷商訂車,可見這輛蛋型車的魅力是未演先轟動,而明年一月才會正式在日本開賣的i,編輯部可是掌握到最新底盤與內裝資料,雖然國人與之無緣,倒也看看MITSUBISHI原廠有什麼決心。

早在i亮相前,即以超越輕型車的2550mm軸距造成話題,因為這種數據幾乎和TOYOTA Corolla、SUBARU Impreza相當,向四方擴張的輪子不僅增加空間,也提升駕馭穩定性。在日本經銷商銷售員教育訓練手冊中,更明確以TOYOTA IST為假想敵,強調i擁有更大的前後空間。

在內裝設計與鋪陳部分,是以年輕個性化為概念,金屬飾板、米白/灰雙采內裝、橘色座椅、鋸齒狀排檔座、恆溫空調、液晶顯示米老鼠頭儀表、多處置物空間幾乎都是賣點。平整的底盤不僅具有高剛性,還能創造更多的空間,當然前45:後55的配重和MR中置引擎後輪驅動設計,也是日本輕型車的首創。

其實對於MITSUBISHI而言,是否能起死回生就靠這一擊,若能由先發的新Outlander收復疆土,再由i拓展領域,也許明年起MITSUBISHI就有機會翻身。


   新聞列表(08/11/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