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RV四大門派:Wagon、SUV、Minivan、商旅車(4)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5/2005)
字級設定:
要說全球商旅車的祖師爺,VW T系列當之無愧,擁有廂型車的外觀加上多變的空間配置,業務用家庭私人使用都非常便利,但隨著消費者胃口越來越大,車廠就必須將產品重新包裝,因此出現定位極為獨特的商旅車。


回到RV的基本用車需求,較大的車室空間、較多的乘載人數,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商旅車的出現剛好滿足預算型買家的需求。由於商用車的底盤結構,簡單但強度夠的底盤懸吊系統,加上大尺碼的車體,必要時還可擴張成四輪驅動的結構,這些條件讓商用車有了新生機,也同時讓消費者有了新選擇。

在國內業者規劃下,MITSUBISHI Freeca變成滿足藝術家開發創意的工作車、Space Gear變成新好男人為全家準備的行動旅館;TOYOTA Zace「再造有價值生活」的好搭檔,最特別的當屬NISSAN為擴增e化配備的Q-RV,吃、喝、買、玩四大休閒需求全在車上可以搞定;一路上有衛星導航指引、每到景點有小秘書播報典故,人車未到已先訂好名產美食,在Q-RV上還有影音娛樂享受。此外,強調頂級商旅的VW T5、經濟效益取勝的HYUNDAI Starex等,幾乎也都符合消費市場需求。

其實就現在的市場而言,已經非常難對純商用車或商旅車下定義,因為消費者要求口味變多變大,產品間界定也越來越模糊,不過以趨勢來看,商旅車似乎已成為一種流行。



   新聞列表(08/25/2005)

RV四大門派:Wagon、SUV、Minivan、商旅車(4) RV四大門派:Wagon、SUV、Minivan、商旅車(3)
RV四大門派:Wagon、SUV、Minivan、商旅車(2) RV四大門派:Wagon、SUV、Minivan、商旅車(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