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品味菁英 生活高手--BMW 545 Touring(四)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25/2005)
字級設定:
由車後方的545i字眼便可窺知一二,545 Touring動力絕對是不可小覷,雖然先前已從資料得知在4.4升的DOHC V8引擎的全力催鼓下,可擁有333hp的最大馬力輸出,與45.8kgm的峰值扭力,加速性絕對不同凡響,但親身領教過之後,更加令人難忘!

搭配Steptronic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動力傳輸快速順暢,在8缸引擎咆哮下,除了引擎轉速爬升迅速之外,時速指針同樣快速上探,貼背感也一路跟隨,雖然沒有渦輪車型的狂暴不羈,但NA引擎線性的輸出更為迷人,源源不絕的動力不斷推送著車輛直上高速,但在紮實的底盤作為後盾下,穩定的貼地感更讓駕駛放心的加深油門。

除了動力輸出強悍外,車身剛性與底盤紮實度也同樣無可挑剔,雖然一般的兩廂式旅行車有著先天的剛性缺點,但在BMW原廠傑出的設計功力與造車技藝導入後,545 Touring的車身剛性的確無可挑剔,加上高深的底盤調效功力,BMW貫有的迷人操控感於545 Touring身上同樣展露無疑,無論是高速穩定性亦或是彎道上的靈活度,於同級車中仍首屈一指。

除了先天優異的體質使得545 Touring保有著BMW引以為傲的運動特質外,加上AFS主動轉向機制的輔助,使得545 Touring於彎道中如虎添翼般的神猛,雖然礙於軸距的關係無法擁有與鋼砲般的靈活敏銳,但在運動房車級距中,確實是一時之選。

或許有不少讀者會認為,既然擁有如此驚人的操控實力,想必絕對犧牲了不少的舒適性,其實不然!Q度十足絕對是545 Touring的懸吊反應,加上傑出的底盤墊底,無論勢轉向側傾或是遭遇坑洞,545 Touring皆能輕鬆化解與有效抑制,乘坐在545 Touring車室內,絕對感受不到所謂的「死硬」,舒適自在,方為實際試乘後的感受。

雖然BMW 545 Touring有著453萬的高昂售價,加上國人保守的購車思維,起初真的有著龍困淺灘之姿,但從另一層面思考,在您花費超過4百萬購車之後,卻發現路上不時見到與您相同的車款出現,甚至成為了〝制服車〞般的窘境,那您做何感受?在人生到達的一定的成就之後,自我品味的提升絕對是一門重要的課題,首先不流於俗的觀念便是最入門的學分,要如何凸顯不同與自身品味?首先先選款與眾不同卻又氣質出眾的靓車吧!

   新聞列表(08/25/2005)

品味菁英 生活高手--BMW 545 Touring(四) 品味菁英 生活高手--BMW 545 Touring(三)
品味菁英 生活高手--BMW 545 Touring(二) 品味菁英 生活高手--BMW 545 Touring(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