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8年日本電動車滿街跑?!MITSIBUSHI正式與東京電力攜手合作!
AUTONET記者:Lune(08/29/2005)
字級設定:
日前日本MITSIBUSHI宣佈將投入電動車發展,據最新消息指出,MITSIBUSHI將確定與東京電力公司攜手合作,共同研發電動車,以及於家中即可充電的家庭式插座及技術,共同為電動車的普及化努力。

日本媒體指出,東京電力公司將負責研發更大容量的電動車專用電池,並提供快速充電的技術,以利MITSUBISHI汽車研發MIEV小型電動車,MITSUBISHI原本預估MIEV車款的上市時間是2010年,但在獲得東電的強力支援下,預計將可提前於2008年即可發表上市。並且希望能夠達到每次充電4小時可行駛250公里的目標,新車售價也預定在200萬日圓以下。

MIEV小型電動車,將以今年年底發表、身負MITSUBISHI中興重任的輕型車「i」為基礎進行開發,目標客群則鎖定在不需長途駕駛的家庭主婦和年輕女性。

MIEV採用了將電動馬達安裝在輪胎內的特殊技術,在自家插座上即可充電,所需電壓為100V ~200V,完全不會產生任何廢氣,目前已達到一次充電10小時可行駛150公里的里程目標,但若無法縮短充電的時間以及延長行駛的公里數,電動車要普及化仍舊是非常困難。

東電的技術支援讓MITSUBISHI汽車在研發充電技術上節省了相當多的費用,未來電動車在夜間大量充電,可能造成新的用電尖峰時段,電動車時代的用電量將會是目前的十倍以上,但東電保證屆時將會供應充足的電量,以供所需,並且也對電動車的發展,表達了相當高度的興趣,東電表示,未來將不排除與其他汽車工業合作發展電力技術的可能性。

   新聞列表(08/29/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