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華汽車「外銷輸出金額」及「外銷輸出比例」雙料冠軍三連霸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9/2005)
字級設定:
繼連續榮獲2002年、2003年國內汽車廠「外銷輸出金額」及「外銷輸出比例」最高的雙料冠軍後,中華汽車在2004年的外銷成績,仍然穩居這兩個獎項的龍頭地位,順利完成三連霸!

為了獎勵外銷績優廠商,經濟部工業局於8月26日下午舉行頒獎典禮,中華汽車由簡清隆副總經理及竹中英明副總經理代表獲頒外銷績優廠商。在台灣汽車市場競爭日趨激烈日漸飽和的情況下,中華汽車及相關協力廠早在1990年政府推動對日回銷開始,就以更宏觀的視野,積極拓展外銷。自1990年至2004年間,外銷業績以高速的成長力道向前衝刺,由起初的0.28億元大幅成長至158億元。

2004年中華汽車在日本MITSUBISHI與各協力廠的共同努力之下,汽車零組件的外銷高達新台幣158億元。在區域合作的原則下,中華汽車積極拓展零件及成車到中國大陸、東南亞等國的MITSUBISHI體系及中衛體系。Lancer車系有許多台灣專用仕樣成功地外銷到印度、泰國及委內瑞拉等地;而中華汽車自主設計的威利及菱利也以成車方式外銷到美國、中南美、中東、非洲。

在對外輸出比例上,中華汽車2004年的對外輸出比例高達115%,也是所有車廠之冠。展望未來,中華汽車的外銷觸角將更深、更廣。除了持續與印尼、菲律賓、越南等東南亞合作對象導入各量產車型的新配備或高級仕樣,並與協力廠積極參與模具開發之外,在中國大陸方面,將全力協助東南汽車導入Grunder及今年年底將於台灣推出的休旅車,以強化東南的產品線,也充份展現了中華汽車自主研發設計的核心競爭力。Grunder車型更將在MITSUBISHI的協助下,研究以成車方式外銷東南亞、中南美、非洲市場。

中華汽車與協力廠商已擁有研發及外銷之實力,在全球各供應商的強力競爭下,能以品質及成本競爭力、優異的經營體質及供貨系統行銷各國,在國際分工體系上佔有重要地位。也由於比國內其他車廠更早的佈局、更多的投入,如今中華汽車不論在台灣、中國大陸及其他海外市場,都已完成基本佈局,成為一個具永續成長力道的事業。


   新聞列表(08/29/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