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朔汽車Matiz實車碰撞不讓大車專美於前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29/2005)
字級設定:
曾經對小車的安全性感到質疑嗎? 8月24日在彰化鹿港車輛測試中心舉行的台朔Matiz實車碰撞將完全推翻您對小車的刻板印象。

台朔汽車自2001年引進Matiz,並進行國產化後,至今已邁入第四個年頭。然而基於成本考量,原廠安全氣囊並未在台灣市場銷售。雖然Matiz成功掀起市場上視覺系小車的流行風潮,但在引領風騷的同時,總予人以遺珠之憾的感覺。如今在經濟部技術處主導中山科學研究院先進安全車輛科專計劃的媒合下,一場世紀之秀終於上演。8月24日上午十一點,由台朔汽車提供的Matiz,搭載國人自行設計與生產的安全氣囊,挾著氣力萬鈞之勢,毫無畏懼地以世界測試標準48公里的時速衝向車輛測試中心實車碰撞實驗室聳立的高牆,並在一聲轟然巨響後為這場活動畫下完美句點,並為2005彰化國際車輛工業大展活動揭開序幕。測試結果除了印證國產安全氣囊的優異性能外,更突顯台朔汽車在安全設計上的過人之處,也一掃國人對小車安全性不足的疑慮。

在中科院科專計畫的協助下,包括全興創新科技、美安工業、劍麟以及創盟科技等公司都已具備完整的安全氣囊組件及模組設計、開發與生產技術,並成功外銷歐、美等先進零組件大廠,近日更將產品推上中國大陸及馬來西亞的舞台。中科院也在經濟部技術處科專支持下經過十年的淬煉後,建置完成完善且符合國際標準的安全氣囊檢測與認證實驗室。然而,由於國內法規的不完備以及國內車廠受背後技術母廠箝制等因素,導致國產安全氣囊遲遲無法打開內銷市場,連帶也影響到外銷市場的拓展。據中科院組長、同時也是先進安全車輛科專計畫分項負責人的駱光祚先生表示,國內業者在做業務推廣時,經常需面對國外客戶對台灣車廠為何不用本國品的質疑。因此,駱光祚先生懇切呼籲國內各車廠能在不影響品質的前提下,以成本為考量,廣泛採用國產安全氣囊,以協助國內業者順利進軍國際。

台朔汽車主管表示,為了彰顯台朔汽車對駕乘安全的重視與努力,並貫徹董事長王永慶先生『向下紮根、推陳出新、低成本高品質』的經營理念,未來可望先由Matiz導入國產安全氣囊,初期將以選配為主。之後則視市場需求,逐步將現有車種中的安全氣囊以國產品取代,以降低整車的生產成本,並藉此活絡國產安全氣囊的內需。

   新聞列表(08/29/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