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讓引擎燃燒更完全,NISSAN、史丹福大學、PSI開發溫度偵測新技術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3/2005)
字級設定:
隨著原油價格不斷攀高,用車人的荷包大幅縮水,當然也影響到車廠的銷售;而汽車所排放的廢氣,更造成臭氧層受破壞,整格地球暖化速度加快,生態遭到史無前例打擊,人類生活飽受威脅。

早在2002年11月,前NISSAN大當家於美國史丹福大學演講時,便明確指出和該大學與PSI合作的意願,共同進行非接觸性測量汽油引擎內部燃燒溫度計畫,而這項成果則在九月初開花結果。

所謂非接觸性測量汽油引擎內部燃燒溫度,是結合PSI所開發的雷射半導體,和NISSAN的溫度感應裝置,利用雷射半導體來測量燃燒室內氣體濃度與溫度,而超小型感應器則裝在火星塞上,如果與過去在汽缸壁內層加裝置感應器相較,準確度更為提升,對於日後發展引擎結構有非常大幫助。

由於新技術的成功,對於將來在動力系統的油耗、排廢氣、功率輸出都有直接的效率,至於未來會有什麼成度的發展,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聞列表(09/13/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