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引擎室拉桿的迷失,給你剛性不給操控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3/2005)
字級設定:
常聽到許多人將引擎室拉桿搞成提升過彎性能的利器,其實有時會覺得消費者認知上需要再教育,因為這種粗壯的結構是在強化車體剛性,若要操控....就對懸吊底盤下手!

在汽車百貨賣場常會看到長相很酷、結構粗壯的金屬棒,兩旁各有一個金屬環,其實這就是引擎室拉桿,其功能最主要是強化車體結構的剛性,至於操控過彎...別鬧了。

目前市面上的引擎室或行李廂拉桿,是在加強車體結構的剛性、並增加減震筒上座與車體連接部分的強度;另外,視原廠懸吊設計,拉桿還擁有固定減震筒外傾角的功能。嚴格來說,再粗壯的引擎室或行李廂拉桿,都不能提升車輛的過彎性能或穩定性。

而真正可有效提升過彎性能的,還是加裝架構在底盤懸吊結構上的防傾平衡桿,不過,坊間改裝防傾桿套件大多提供給熱門改裝車款。如果真的很想提昇過彎性能,卻苦無防傾桿套件可加裝,那就換條抓地力好點的輪胎,或者是改裝減震筒、彈簧,以增加懸吊阻尼係數、及降低車身重心的方式,讓愛車擁有更精準的操控與犀利的過彎性能。

所以下次若有人對你說拉桿有助提升操控,不妨大聲嗆出觀點,也請他做好底盤強化,千萬別花冤枉錢。


   新聞列表(09/13/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