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給你前途一片光明,擋風玻璃、雨刷保養妙方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3/2005)
字級設定:
對於車主來說,雨刷是最常見的耗材,尤其是國內地狹車多污染源遍布,車才剛洗好玻璃就會出現小斑點,想用布擦拭還越來越糟糕;雨刷更是壽命短,不到兩個月就必須更換,而這兩項都攸關行車安全。

污染擋風玻璃的兇手中,最常見的即是灰塵、沙礫、鳥屎、樹汁、油膜,而其中以油膜最難清理。清潔方法除了使用一般玻璃清潔劑、配合乾淨方巾擦拭之外,還可至汽車百貨購買專門清除油膜的清潔劑處理。不過,降低油膜沾覆玻璃的最佳方法,即是經常保持擋風玻璃的清潔,重點就在一個「勤」字。

雨刷的清潔與保養也很簡單,只需用略濕的面紙或乾淨方巾前後夾住雨刷片,然後從頭到尾輕輕擦拭即可,若感覺雨刷片有點硬化,除了更換之外,還可購買雨刷保養劑塗抹,使雨刷片恢復柔軟滑順。

另外,當擋風玻璃上滿佈灰塵及沙礫時,最好不要直接啟動雨刷清潔,以免刮傷雨刷片(刷起來會有一條一條的弧線);而因國內氣候炎熱,還可裝置雨刷架高器,以避免經烈陽照射而發燙的擋風玻璃和雨刷直接接觸,造成雨刷片膠質硬化。

在此提供一項小撇步給大家,這是我在美國時一位資深的維修廠老闆告訴我,要清潔玻璃可用馬鈴薯!因為馬鈴薯吸油,只要到菜市場買顆馬鈴薯,將之切成一半再塗抹於玻璃上以清水沖洗即可,但先決條件是玻璃要先用清水沖一次,效果還不錯,不妨試試看。


   新聞列表(09/13/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