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紫外線、偷窺狂不要來,隔熱紙學問大(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6/2005)
字級設定:
在路上看到一些車輛玻璃上貼著深色或反光度極強的隔熱紙,不免感到懷疑,這些車主的視力真的好嗎?在夜間看得到嗎?

或許是國人偏好隱密的習慣及深色隔熱效果較佳的誤導,貼隔熱紙都喜歡將玻璃貼的像鏡子一樣,最好車外的人都看不到車內動靜。其實貼著深色或反光隔熱紙對駕駛者而言,隱藏著看不見的危機,最明顯是夜間開車時,如果隔熱紙的內反光度高,要從後視鏡看後方來車,可能要花上數秒定神細看,要不然只會看到車內裝反射。

根據業者表示,國人對隔熱紙普遍有錯誤的認知,總以為深色或反光強的隔熱紙才是隔熱效果佳,其實效果好與壞是取決於科技,並不是以顏色深淺決定。而且前擋若貼以透視性高的隔熱紙,讓自然光線進入車內,感覺也較為舒適健康。以現在的科技而言無論透視性高或透視低的隔熱紙都可以達到高隔熱功效,同時為安全著想車主最好是選擇低內反光的隔熱紙為優先。

至於低內反光的標準,目前國際並沒有一定的法則,不過以多數國際大廠的研發標準為例,前擋專用隔熱紙應在10%以下,而側後擋應在15%以下,才算是安全界定以內。

所以在日後選擇隔熱紙,可千萬別被黑黑不透光就表示好;當然品牌也是品質保證。


   新聞列表(09/16/2005)

紫外線、偷窺狂不要來,隔熱紙學問大(下) 紫外線、偷窺狂不要來,隔熱紙學問大(中)
紫外線、偷窺狂不要來,隔熱紙學問大(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