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toCar是雜誌…也是車隊!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13/2005)
字級設定:
對於汽車資訊熟捻的讀者對於AutoCar此本汽車雜誌絕對不陌生吧!此來自英國的專業汽車雜誌,如今更將跨越過去評論專業,跨入賽車領域

一般人對於汽車雜誌的編輯工作印象除了編寫車輛評論、汽車市場分析與預測外,就是試駕車輛的工作了,基於對車輛的熱情與了解,加上國外媒體的專任試車手幾乎皆須受過專業賽車駕駛課程,駕駛車輛的技巧更是不在話下,有鑑於此,AutoCar內部編輯將參加於英國當地舉辦的Wales Rally GB賽事中的N級組別,小試身手一番!

Autocar編輯Chris Harris與Richard Tuthill將分別擔任駕駛與副駕駛,加上另一位資深編輯Rob Aherne擔任車隊經理的黃金三角組合搭檔配合下,將駕駛FORD Fiesta ST戰馬,並經由M-Sport針對賽事規格的專業改造下,可發揮出165hp的最大馬力,0-100km/h僅需6.9秒,極速達177km/h,雖然數據並不驚人,但由於賽道的特性,非常適合刁鑽的Fiesta ST,加上賽道皆為林道路況,因此大馬力並無法佔得任何便宜,適當的馬力輸出,方為最適合的動力調校。

雖然參加的編輯群皆無參加拉力賽車的經驗,但無論是駕駛或是副駕駛皆有著十年以上的試車經驗,駕駛技巧有著一定的程度,且車隊經理Rob Aherne表示,此次的參賽可說是志在參加不再得獎,能汲取賽事中的難得經驗方為最寶貴的重點,也是證明自身實力的最佳時刻。

雖然國內汽車專業媒體數量也相當龐大,但由於環境、資源與生態的不同,與國外專業媒體仍有一定的差距,加上政府對於賽車活動的不支持,讓身為國內汽車媒體之一的AutoNet看到此則心為時除了相當羨慕外,也有著相當的感慨;雖然過去國內媒體同樣有參予賽車的相關行動,但無論是賽事的規模與專業程度,皆無法與國外相提並論,國內媒體編輯們可說個個皆有著〝有志難伸〞的感慨,雖然對於汽車有著相同程度的熱情,但整體環境就是矮人一截,現今只能說,台灣,再加加油吧!?

   新聞列表(09/13/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