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法蘭克福同步報導--火箭升空!M-BENZ CLS BRABUS ROCKET王者再臨!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13/2005)
字級設定:
730hp的最大馬力、0-100km/h僅需4秒、0-200km/h需10.5秒、0-300km/h也只要29.5秒,極速更被電子限速在350km/h的境地!這又是哪一家超級跑車廠的最新力作?不不不!這輛〝超級跑車〞除擁有接近五公尺的龐大身軀外,更有四個車們勒!

不賣關子!這正是BRABUS以M-BENZ CLS為基礎,最新推出的BRABUS〝ROCKET〞火箭版本!堪稱現今地表上最強的四門Coupe車型,強大的動力輸出,絕對讓一票超級跑車汗顏!

以M-BENZ SL600上的那具V12 twin-turbo引擎為基礎加以擴缸,排氣量直上6,233cc,並針對引擎週邊加以修正以因應更加猛暴的動力輸出,如降低引擎工作溫度的入出水道渠管路、凸輪軸等,另外更可依顧客的要求,個別訂製加大的渦輪增壓器、intercooler,搭配不鏽鋼製的排氣系統與四出式尾管,排氣音浪澎派且提供適當的回壓,更可符合當今全球所有的環保法規。

經過BRABUS重新調校後的此具V12引擎,可輸出730hp/5100rpm的最大馬力,與134.7kgm的峰值扭力,不過為保持最佳的耐用度,BRABUS使用電腦將扭力限制在112.2kgm/2100rpm的輸出;變速系統則使用經過BRABUS重新設定後的五速自排變速箱。

BRABUS同樣針對懸吊系統下足了工夫,推出舒適與運動兩種版本,在舒適版本中,採用氣壓式懸吊系統,可自動調整水平,而運動版本則使用瓦斯壓力罐供輸氣體調整高低,共有六種車身高度設定,並可依需求前後分別調整車身高度。

強大的輸出當然也要有強力的煞車系統相匹配,BRABUS提供BRABUS ROCKET高效能的煞車系統,前方採用375mm直徑的碟盤搭配對向12活塞卡鉗,後輪則使用355mm直徑碟盤搭配6活塞卡鉗,煞車力道之強大可以想見。

19吋的BRABUS Monoblock S輕量化輪圈再度強化了BRABUS ROCKET的足下功夫,搭配Pirelli或是Yokohama的高性能跑胎,尺碼前輪為8.5Jx19、255/35 ZR 19,後輪則為10Jx19、285/30 ZR 19。

為增加高速行駛的穩定性,空氣力學套件是絕不可少的,前方的下氣壩除通過風洞測試可有效的增加下壓力外,也可有效的提供引擎冷卻效益,而後方的下氣壩則可與前方氣壩整合一併提供有效的下壓力,並同時兼顧美學觀點,將四出式的排氣管高密合的整合於中。

此款全球最速的豪華四門Coupe跑房車,已登上今年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而帶給世人驚天的速度饗宴,絕對是BRABUS ROCKET於此次國際車展的終極任務!

   新聞列表(09/13/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