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ZDA RX-8「日本原裝空氣套件限定版」經典限量30輛再顯轉子榮光!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16/2005)
字級設定:
MAZDA RX-8自2003年底在國內推出後,以渾身充滿肌理的線條、精巧敏捷的操控特性,以及獨特的對門式車門設計,實踐MAZDA長期以來對於造車工藝的完美苛求,與對未來跑車設計理念的具體呈現,不但受到消費者的喜愛,更是眾人矚目的焦點,儼然成為MAZDA新一代傑出代表車款。MAZDA Taiwan為了回饋珍愛RX-8的車迷朋友,正式推出RX-8「日本原裝空氣套件限定版」,在原本便極為出色的原車型外觀增加了前氣壩、側擾流、側後擾流、後擾流尾翼以及前後高亮銀處理轉子引擎造型徽飾處理,整體扮相不僅更精悍,更加強行車時的穩定性,這組全部來自日本原廠的專屬空氣套件,乃原廠特別針對RX-8加強空力性能所開發,得來相當不易,即使在日本當地亦不易取得,加上限量30台的稀有珍貴性,勢必再掀轉子引擎車款經典旋風。

MAZDA RX-8--日本跑車的極致
RX-8「日本原裝空氣套件限定版」承襲MAZDA過去優良跑車的光榮傳統,延續強調運動性的設計理念,強烈的車身線條在靜止時也散發出動感,而在行進中更能張顯它外放的能量,在平穩中達到奔放的氣勢。當RX-8「日本原裝空氣套件限定版」出現於視線焦點時,她是可以在第一瞬間抓住眾人目光的發光體,渾身充滿肌理的線條,足可與歐系夢幻跑車相互輝映,同時她也具備精巧敏捷操控特性。RX-8「日本原裝空氣套件限定版」所成就的,不僅僅是徹底實踐MAZDA長期以來對於造車工藝的完美苛求,還包括對未來跑車設計理念的具體呈現。

RENESIS轉子引擎-MAZDA造車工藝代表作
轉子引擎的輝煌歷史在RX-7時代即已嶄露頭角,經過各方面的改良進步,RX-8所搭載的全新RENESIS轉子引擎將轉子引擎的性能提升到更高的境界,也象徵轉子引擎的時代重新來臨。RX-8「日本原裝空氣套件限定版」搭載世界上唯一雙轉子引擎,可爆發出191/7000(hp/rpm)最大馬力與22.4/5000(kgm/rpm)的強悍扭力。轉子引擎主要特色是引擎設計精簡且重量輕,可大幅減低車重並有助於降低重心配置。

RENESIS引擎是一具自然進氣的水冷式引擎,進氣口與排氣口設計都位於轉子氣缸側面,轉子作動時進氣口和排氣口之間沒有重疊,進氣行程受排氣污染的可能性降至最低,同時伴隨著穩定燃燒,讓引擎可以擁有稀薄的油氣混合比例,以節省燃油。此外,RENESIS引擎的進氣口面積比前一代轉子引擎大30%,可大幅降低進氣阻力並容許進氣口關閉時間延遲,以獲取較大進氣量產生格外卓越的動力輸出。RX-8「日本原裝空氣套件限定版」無論是在動力輸出、廢氣排放以及燃油效率上,都擁有優越的表現。

Free-Style對開式車門創新設計概念
RX-8「日本原裝空氣套件限定版」以轉子引擎為概念設計出流線外觀,在引擎蓋、前後氣壩均有三角轉子的概念造型,車身與前後保險桿採同色烤漆,視覺印象更為強化且充滿律動感。車身肌理線條與車頭的HID氣體放電式氙氣頭燈、投射型前霧燈,在俐落中顯現出霸氣與年輕化;而與眾不同的Free-Style對開式車門設計,提供前車門約70度、後車門約80度的開啟方式,更方便乘客的出入。並擁有一般俗稱蝴蝶窗的1/4彈開式後車窗設計,讓後座更為舒適通風。RX-8「日本原裝空氣套件限定版」並配備全新五幅式18吋鋁合金鋼圈,進一步構成前衛的跑車外觀與加強跑車的穩定性,車尾部份裝置不鏽鋼雙排氣尾管,與炫麗的圓柱型尾燈組,讓車尾充滿運動感,同時並加裝多向式倒車輔助雷達以協助駕駛者。而RX-8「日本原裝空氣套件限定版」所重裝加持的前氣壩、側擾流、側後擾流、後擾流尾翼以及前後高亮銀處理轉子引擎造型徽飾處理,讓整體扮相更精悍炫目。

50:50前後車身配重 底盤紮實車體結構剛強
對於性能跑車來說,可靠而穩定的操控是基本要求,車重必須平均分佈於四輪,較重的零組件必須位於低重心位置且靠近中央。因此,RX-8「日本原裝空氣套件限定版」採取前中置式引擎配置,後輪驅動、低重心,以及50:50前後車身配重。

MAZDA工程師使用最新的電腦模擬分析技術,讓車身的整體抗彎曲強度和抗扭曲度達到最大,並區分出特別需要被強化的關鍵區。藉由這些電腦化動態結構分析輔助,使車身剛性達到最大,並兼顧到最大的操控穩定性,讓RX-8「日本原裝空氣套件限定版」遠比同軸距的跑車輕盈而又剛硬,並能抑制由路面傳至座艙的震動和噪音,提升乘坐舒適性。

此外,RX-8「日本原裝空氣套件限定版」的Activematic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可滿足駕駛中因應不同需求的駕駛方式,並重手動換檔與自排變速系統的使用習慣,在駕駛中能迅速且直接的回傳換檔效應。而雙A臂式前懸吊即使在不良路面上,車輛仍能保持優越的操控水準;後多連桿懸吊於最短行程時也能保有足夠的減震性能,並可增加在不同道路表面上的操控性能,提昇操控穩定性和乘坐舒適性。

先進電子控制系統與四輪碟剎加強安全
在安全的考量上,RX-8「日本原裝空氣套件限定版」標準備置了先進SRS前座雙段式、側邊防護氣囊與頂篷氣簾,每個前氣囊皆配備雙階段充氣機,可讓氣囊的展開配合撞擊的程度,照顧到車室前後的安全考量。ABS與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能夠提供高性能的煞車效果,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則整合ABS四輪防鎖死剎車系統與TCS循跡控制功能,在濕滑路面或轉彎時,可使打滑與空轉的危險降至最低,並與EBD結合,讓RX-8「日本原裝空氣套件限定版」的煞車系統即使在緊急的狀況下也能應付自如。

寬裕的四人乘坐空間
RX-8「日本原裝空氣套件限定版」在內部空間設計上改善一般傳統跑車的缺點,後座空間極為充足適切,呈現出可乘坐四位成人的車室空間,舒適性足可媲美一般房車,並配備有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而後行李廂除了配置IMS緊急輪胎檢修包,整整290公升容量足以容納兩套高爾夫球具。駕駛座與助手座均為可調整高背式跑車座椅,具有大型頭靠及肩靠設計,駕駛座位並有電動10向座椅調整,可隨駕駛者的需求調整出最適合的駕駛姿態,三幅式跑車方向盤,BOSE頂級音響系統附9支揚聲氣、定速巡航裝置與方向盤換檔撥片、多功能藍芽通訊系統,讓駕駛操控上更為俐落。高反差式中央儀錶板以液晶與轉速表結合而成,以白色、紅色與藍色顯示白天與夜晚、開啟與關閉狀態,簡潔的鍍鉻三環儀錶,結合了功能性並具備跑車的獨特魅力。

RX-8「日本原裝空氣套件限定版」限量30部圓夢登場
一輛設計搶眼流線的跑車,是每個人都夢想擁有的,再加上稀有的日本原廠專屬空氣套件,RX-8「日本原裝空氣套件限定版」已開啟轉子引擎跑車的新紀元。RX-8「日本原裝空氣套件限定版」所包含的主要六項空氣套件總值超過十萬元,MAZDA Taiwan將以加值不加價的方式回饋給國內消費者,將以實現消費者的夢想為出發點,提供給動作迅速又獨具品味的前三十名車主打破追尋夢想的迷思,將夢想的元件一一組合,展現前所未見的完美設計理念與性能表現,鼓動每個熱情奔放的靈魂。

   新聞列表(09/16/2005)

MAZDA 美日/馬自達RX-8
日期
MAZDA RX-8「日本原裝空氣套件限定版」經典限量30輛再顯轉子榮光!
09/16/2005
榮光護體!MAZDA RX-8英國耐力賽上爭鋒!
08/11/2005
MAZDA RX-8專用懸吊組件H&R版推出!
07/25/2005
MAZDA RX-8全速域運動套件,AUTO EXE SE-02S開發日本販售
06/01/2005
英國佬不抵MAZDA跑車雙雄魅力!RX-8、MX-5成績傲人!
05/09/2005
MAZDA RX-8於賽道上同樣亮眼!
03/29/2005
芝加哥車展再爆!MAZDA RX-8 SHINKA Special Edition〝可愛黑櫻桃〞向您問好!
02/14/2005
一手掌握MAZDASPEED RX-8 A Spec.,1/43模型預購從速限量1000台!
12/08/2004
MAZDA RX-8時尚跑車鋒芒與金鐘巨星光采相輝映
11/29/2004
MAZDA RX-8大走古典路線,日本發表「Sport Prestige Limited」特仕車
11/25/2004
日本NASVA撞擊測試MAZDA六顆星榮譽領先!
11/23/2004
最環保的轉子引擎--RX-8氫/汽雙燃料混合動力車上路測試!
10/29/2004
MAZDA RX-8創下24小時平均215.934km/h新紀錄
10/13/2004
MAZDA RX-8 十萬輛產量達成!
10/12/2004
MAZDA RX8 MAZDASPEED Version II只有180輛!
08/26/2004
轉子靈魂 Sinn 303-RX8腕錶來台上市
08/11/2004
148.8萬把MAZDA轉子猛將RX-8牽回家!
08/06/2004
逢人必上!型男型女輪流邂逅MAZDA RX-8
07/12/2004
2004 Auto Salon:MAZDA推出RX-8 NR-A Kit賽車用套件,並且將正式展開房車賽事!
01/13/2004
SEMA改裝展焦點MAZDA RX-8 Mazdaspeed正式在日本限量發賣!
12/26/2003

1  2  3  4  -5-  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