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YUNDAI集團投入機器人研發!
AUTONET記者:李承儒(01/12/2006)
字級設定:
HYUNDAI不只車賣的好,現在他們也要進軍機器人市場!

台灣機器人展正如火如荼舉辦中,各式用途的機器人已成為未來發展的趨勢,而包括HONDA與TOYOTA等車廠也都紛紛投入機器人的研發,其中最著名的當屬HONDA的Asimo。

在汽車市場上不斷追著打日本車廠的HYUNDAI,日前該集團高層透露,HYUNDAI旗下的Rotem與Wia兩家公司,已將開始軍用機器人與消防機器人的研發工作。

在韓國,清潔用的機器人已經大受歡迎,2004年韓國清潔機器人銷量僅有6000台,但至2005年時銷量增加到了4萬台,近來甚至成為韓國結婚嫁妝的新選擇。

根據韓國的專家預測,至2020年韓國機器人市場規模,將由去年的4200億韓圓,成長100兆韓圓(約合新台幣三兆兩千餘億元)。

HYUNDAI負責機器人開發的高層表示:2020年韓國機器人市場規模甚至會高過汽車市場!

HYUNDAI所研發的軍用機器人,可說是新世代的無人戰鬥載具,該機器可裝載輕兵器深入敵陣,攻擊敵人,操控者可於遠端利用無線遙控的方式進行操作,可有效降低戰場上的人員死傷。

至於在消防機器人方面,主要適用於山區火災時使用,為一輛具有四或六輪的載具,配置噴水裝置,可進入消防人員無法進入的地區,進行滅火,且具有自動搜尋火源的功能,目前關鍵在於各項元件的耐熱度與熱源感知器的開發。

   新聞列表(01/12/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