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僅Zephyr有,連LINCOLN MKX也吵著要THX第二代車用環繞音效系統!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12/2006)
字級設定:
在今年底特律車展中登場的LINCOLN MKX,除了為Aviator接班人的秘密身分曝光以外,其實還有另一不為人知的秘密,沒關係,既然你是AutoNet的忠實讀者,筆者就偷偷告訴你…


不過在告訴你之前,首先要先喚醒讀者們的記憶,不知是否還記得在去年底特律車展時,於LINCOLN展館中問世、擁有「最年輕的林肯」封號的Zephyr,車上所搭載的秘密武器--THX第二代車用環繞音效系統。

一頭霧水嗎?其實THX第二代車用環繞音效系統就是由國際名導喬治盧卡斯位電影效果所開發的THX研究室,為了LINCOLN Zephyr所專門開發的第二代車用環繞音效系統。對於家庭式劇院級音響系統有所研究的車迷應該有些了解,目前最為流行的系統除了DOLBY、AC3以外,便是THX了;而此套系統除提供14支揚聲器、600瓦高功率輸出、12聲道、獨立式的揚聲器等化器、三種音場選擇模式(駕駛、前座與全車)以外,並打破過去的限制,可以將所有格式的CD自動轉化成THX的處理模式。

由於車室內的空間並不如家庭房間般的平整方正,有許多不規則的物體會將音波傳送路線破壞,加上外界的引擎與交通噪音,更是汽車音響系統無形的殺手;此套系統在THX的努力下,打破了車室內的空間障礙,THX第二代車用環繞音效系統除提供先進技術外,更想辦法減少外在的引擎噪音及外部噪音,並消弭車室內的振動與音波畸變,達到空前的優異效果,並在LINCOLN原廠工程師的努力配合下,Zephyr與其所搭載的THX第二代車用環繞音效將車用音響系統確確實實的將家用劇院級音響系統搬進車室內,也帶給所有車迷前所未有的房車音樂饗宴。

恢復記憶了嗎?沒錯,就是這套神乎其技的車用音響系統,現在除了Zephyr以外,MKX也將THX第二代車用環繞音效搬進了車室當中,且由於MKX較Zephyr更為方正寬廣的車室空間,將能提供THX第二代車用環繞音效更加的發揮空間,相信未來MKX出現在LINCOLN展示間時,將會有許多買主是衝著感受此套頂級視聽娛樂系統而來的!


   新聞列表(01/12/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