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IIHS眼中的安全首選:SAAB 9-3 Sport Sedan
AUTONET記者:編輯組(01/12/2006)
字級設定:
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Insurance Institution of Highway Safety)每到年底都會提出年度安全車輛評鑑報告。2005年底,IIHS首次舉辦綜合式的安全測試,以往依照前、後、側撞分門別類,選出表現優良的車款;這回為了方便消費者比較,直接將三項撞擊結果加總評量,選出真正的安全首選車輛。

測試結果,SAAB 9-3 Sport Sedan不意外地黃袍加身,獲得頂級安全車選拔中的金獎榮耀。2003年問世以來,SAAB 9-3 SS一路過關斬將,EuroNCAP撞擊測試五顆星的表現讓Saab 9-3 SS聲名大噪;2006年IIHS的安全報告出爐,更加肯定9-3的安全成就。

IIHS在執行正面偏位撞擊測試時,是將車輛以時速40英哩的速度衝撞一個可變形的柵狀物體,並以駕駛側40%的正面去衝撞柵狀物體;而側撞測試,則是用模擬full-size的SUV的可變形柵狀物體,以時速31英哩的速度衝擊汽車駕駛座側面。SAAB 9-3 SS在前撞、側撞兩項都獲得Best Pick(最佳選擇)的評價,在後撞測試中也被評為Good。全球所有高級車品牌中,只有Saab 9-3 SS獲此殊榮。

「SAAB在安全上的努力和貢獻有目共睹」,GM- SAAB研發總裁Stig Nodin說:「我們關注的是真實車禍中的安全Real-Life Safety,在車禍真實發生時,真的能保護乘客才是我們最關心的事」。SAAB所謂Real-Life Safety的概念,就是堅持從真實發生的交通意外中取樣,並進行分析、將分析結果用於強化安全性。目前為止,SAAB光是在瑞典就已經取樣超過6,100件的真實車禍。

有了安全至上的造車理念,還不足以打造安全天王SAAB 9-3 SS。它的結構和乘客防護,不僅以通過實驗室撞擊為目標。以各種不同速度、在戶外的情境下真實撞擊,反覆焠鍊後SAAB才放心將9-3放進生產線。

這是SAAB的堅持,無怪乎9-3 SS可以在安全的領域一再掄元。

   新聞列表(01/12/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