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飛天SUV時代來臨?Microjet美國今年起飛獲准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5/2006)
字級設定:
現在SUV當道,消費者也不管實用與否,「一窩瘋」捧著錢就買,但再怎麼樣,依舊只能在陸地上跑,如果能飛天,那真是嗆到不行。

有聽過飛天SUV嗎?這種已經被美國FAA聯邦航空管理局認可的新級距飛機,即將從今年起在美國各地展開服務。稱為「Microjet」的超小型噴射機,共可乘坐4-5人,機能性與座艙空間都朝SUV看齊,所以有著「飛天SUV」的稱號,且售價只要傳統商務噴射機的一半。

目前在美國共有三家「Microjet」的製造公司,其中以ECLIPS的規模最大,先前所接到的2350張訂單,也因為FAA的許可進入製造階段。

由於「Microjet」的售價便宜,實用便利性也高,因此有許多航空公司將導入這種飛天SUV,擔任短程的商業服務,甚至有人決定將「Microjet」當空中計程車。

另一方面,基於「Microjet」即將開始在美國的上空飛翔,FAA亦針對小型飛機的管制作業作新規範,否則到時飛天SUV在天上作重度越野,影響交通那可不得了!


   新聞列表(01/25/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