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堅持汽車音響一定要量身訂做!
AUTONET記者:Andrewlu(01/25/2006)
字級設定:
說真的,您有沒有想過,高級車上的音響,一定跟其他部分一樣高級嗎?

有許多動輒數百萬的高級車,車上的音響,還是採用了數十年來的傳統作法,原廠只將汽車音響,列為整車造畢後的一項配件,原廠所能做的就是準備好給主機與揚聲器容身的預留孔位,其他的就隨便啦…

當然,隨著車用影音整合系統的發展,有愈來愈多的高級車廠,體認到汽車音響系統對於整車氣氛營造的重要性,而且音響高級與否,也提供行車時最重要的聽覺品質!

您知道嗎?所有VOLVO汽車上的原廠音響系統,都是由原廠與供應商共同開發的成果,並且供應商也必須在開發車輛的初期,就針對該車量身訂做音響系統,因為車室內的材質相當的複雜,除了音響主機與揚聲器之外,怎樣針對車室打造頂級的聆聽空間,又不過份干擾行車安全,更是最重要的!

當然,除了傳統的音響供應商之外,VOLVO更率先與DOLBY及丹麥的Dynaudio合作,在VOLVO車系中相當有名的環場音效系統與高音質揚聲器,就是經過三方與供應商不斷針對車室音場效果所研究測試的成果。

在全球高級車壇,VOLVO也是首家導入汽車專用Dolby Pro Logic Surround環繞音響系統的廠家,而且在VOLVO XC90車上,更導入最新版本的Dolby Pro Logic II Surround,在剛剛發表的C70車上,更導入了頂級的class D後級擴大機,以及頂級的丹麥Dynaudio高音質揚聲器,完全以車用5.1聲道的方式呈現最優異的聆聽品質。

別鬧了,你花了好幾百萬買的高級車,車上還在配置錄音帶主機??


   新聞列表(01/25/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