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韓圓升值,影響收入─HYUNDAI汽車集團提出緊急應變對策~~
AUTONET記者:李承儒(01/25/2006)
字級設定:
今年開始,韓圓兌美元匯率不斷升值,使美金一元換韓圓跌至1000元以下,對於韓國的出口業相當不利;而韓國最大汽車集團HYUNDAI,也緊急提出對策,以應對匯率的問題。


相信有人會問韓圓升值對該國車廠會有何影響,舉例來講原本於美國一輛可以賺200美元的韓國車,在美元兌換韓圓高於1000元的情形下,韓國車廠至少可賺進200000韓圓,但若韓圓升值將使韓國車廠的整體利潤降低。

而出口銷量佔全年銷售總數達七成以上的HYUNDAI汽車,影響不可謂不大,若韓圓對美元升值100元,以HYUNDAI汽車集團(含HYUNDAI與KIA)去年對美的出口量為基準,銷售額將減少一兆6500韓圓,利潤也將減少約8000億韓圓

韓元對美元匯率下跌100韓元,對美國出口比重較高的現代起亞汽車以去年為准,銷售額就將減少1.65萬億韓元,營業利潤約減少8000億韓元。

再加上國際原油價格高漲等因素,面對利潤可能降低,HYUNDAI汽車集團總裁鄭夢九日前提出匯率緊急經營對策,以實際降低成本,在對策中整個HYUNDAI汽車集團被要求節約資源,從最基本的印刷紙張到主管與客戶間的交際費用,全部都要節制。

此外,HYUNDAI汽車也決定增加於美國當地的產量,預計在三月開始,投資增加目前生產Sonata的美國阿拉巴馬工廠之產能,追加生產Senta Fe,並且增加對歐洲的出口量,來分擔分散匯率所帶來的風險。

根據韓國當地分析師指出,受到匯率與油價高漲的影響,HYUNDAI汽車集團年度100兆韓圓的營業額目標,將極有可能達不到,為此HYUNDAI汽車集團的員工甚至已經做好了最壞的打算,但HYUNDAI汽車集團的應變對策,就是為了避免如GM或FORD的危機發生。


   新聞列表(01/25/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