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夢想與現實的完美協調--FORD GT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25/2006)
字級設定:
作進低矮的FORD GT車室中,首先感覺到與地面的距離相當接近,不過藉由座椅傳達的緊密包覆感,讓筆者深切期待接下來的動態表現,而握上了跑車化的三輻式方向盤,雖然造型簡單卻不失經典意味,且粗細適中的比例更提供絕佳的握感;而就在觸覺的體驗完畢之後,轉動鑰匙按下發動開關,不過在引擎發動之前,還須先將煞車踏板與離合器踏板踩下,後方渾厚的V8引擎聲浪方才會開始釋放…

握住球型的金屬排檔頭,同時踩下離合器踏板,可同時發現排檔行程相當短捷且清晰,紮質的入檔感受更是迷人,且不重手的設計更是讓FORD GT多了幾分親切感。FORD GT的另一份友善來自於輕巧的離合器力道,近似於一般手排房車的操作感受,即使對於手排生手,相信也會感受到FORD GT的平易近人。

沒有超級跑車難以捉摸的個性,離合器接合點沒有尖銳的明確要求,反向提供一範圍,加上大扭力的後盾,要使這輛超級跑車前進還真的很輕鬆,不過當車輛前進之後,輕踩油門隨之湧現的強悍扭力,可就真正表明了FORD GT與生俱來的蠻力。

由於場地的限制,無法榨出FORD GT的所有極限,不過筆者仍忍不住的深踩油門,不過在踩下的同時,筆者也立刻產生後悔的念頭,因為隨之而來的強烈貼背感與後方雙輪傳來的狂暴動力,對於狹小的試車場地而言,還真的有些無所適從。

無法上探動力極限,試試操控性總可以吧!在前235/45/R18搭配後315/40/R19的輪胎尺寸下,筆者以近乎神經質的方式於場地中左右搖擺,但FORD GT就是有辦法從容的處理每次過彎,且輪胎從不發出抗議的聲音,除了輪胎強大的抓地力以外,車身整體剛性與懸吊系統設定當然也功不可沒,而精準的轉向與近似於零的車身側傾,更將FORD GT的操控極限向上提升。

經過了熱血沸騰的操控體驗之後,便是深切品味FORD GT的時候了,首先將FORD GT全數車門、前置物廂與後方引擎蓋打開。在開啟過程,也發現了FORD GT細部的特殊設計,如欲開啟前方置物廂,須先取下鑰匙並插入轉動左前葉子板的鑰匙孔,再將銀色把手向上扳起,便可完成置物廂的開啟動作,而油箱開啟動作亦同,只不過動作移至右前葉子板;而後引擎蓋的開啟則須至車廂內,在後方的車頂上有一把手,在扳下後引擎蓋會微微的彈起,將引擎蓋上先後會露出兩只栓扣,須再將栓扣往後扳開後,方可完成引擎蓋的開啟,不過這動作需要兩人方可輕易完成,如果車主一人想要開引擎蓋,還真的不容易!

打開引擎蓋後,V8引擎縱置眼前,藍色的汽缸上蓋相當顯眼,並有一金屬銘牌上方刻上了引擎工程師的專屬簽名,而多處的結構桿說明了高強度的車身剛性,而在蓋上了引擎蓋之後,仍可以透過透明的玻璃欣賞到迷人的V8引擎本體。

在親嚐了FORD GT的魅力後,除了於腦中揮之不去的動力饗宴外,對於FORD GT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其平易近人的操控特性,雖然前方與後方視野仍擁有超級跑車的不良弊病,不過說真的,超級跑車本來就不是拿來作代步車使用,以其易上手的駕駛介面而言,FORD GT已將凡人與神話間的差距拉進不少了!

   新聞列表(01/25/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