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拉風時髦的MAZDA CX-7,還有許多你不知道的…
AUTONET記者:Ingrid(01/25/2006)
字級設定:
在連續追蹤MAZDA CX-7的一系列報導後,在此為你做更詳盡的細部介紹。

MAZDA CX-7的設計理念乃取自於先前MX-Crossport概念車,因此CX-7熟練的結合了跑車的神韻與SUV的實用性;車主不但能享盡駕駛樂趣,其車內加大的空間更能增加方便及舒適的感覺,對於喜愛冒險、挑戰或者是旅行的戀人,CX-7將是您的最佳首選。

與MAZDA擁有豐富合作經驗的設計師Iwao Koizumi,先前成功作品共有MAZDA 6與1995年RX-01的展示車等,此次再次擔任了CX-7的首席設計師。而這次Koizumi大膽的將原本使用在MAZDA運動車系上的Zoom-Zoom概念,大量融入在Crossover CX-7內,更開了MAZDA品牌先例。

Koizumi表示:「我當初在設計CX-7時,不斷希望它是動態美學與熱情的合成體;因此CX-7在SUV的外表下,同時延續著MAZDA運動車血統的這項特質。」

基於上述設計概念,為了降低風阻使其更具備運動風格,CX-7呈66度的擋風玻璃比其他運動車型還要流線許多,更別說是SUV車型了。除此之外,CX-7的外部車體造型也是根據空氣動力學的基準,以維持車身高速行使時之良好平衡性;而其平整式底盤的設計也使空氣力學發揮出最大效應。

既然CX-7在空氣動力學上有著突出表現,那麼它的外部設計當然也不甘示弱。CX-7不僅鈑線接縫極為細膩,雨刷方面也下了一翻功夫;因為CX-7的雨刷位置比一般車型還要接近車緣,所以能有效降低風阻與風切聲。當然也為外型加分不少!

CX-7的內部設計也極為時髦。MAZDA所運用的稀有雙層階梯式中控台、三輻式方向盤等均流露出Zoom-Zoom氣息。Koizumi強調說:「為了使全車內外兼美,我們很注重CX-7的內裝細節,就連行李箱也不放過!」

除了搶眼的外觀,CX-7還有一個驚人之處,那就是先前就已介紹過的DISI缸內直噴引擎。CX-7所搭載的是與MAZDA 6 MPS相同的引擎,可輸出244hp之最大馬力,而其最大扭力為35.7kgm,並配置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那就是CX-7的安全性。CX-7所使用的是MAZDA Advanced Impact energy Distribution and Absorption System;此安全系統無論在前方、側方或是後方,都能全方位保護駕駛人及乘客所承受到的撞擊,加上六具防護氣囊顯現出了對於CX-7被動式安全的堅持。相信看到這裡,想必已有許多人迫不及待想開CX-7出去旅行了!

   新聞列表(01/25/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