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汽車專有名詞-引擎結構篇(1)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6/2006)
字級設定:
看似簡單的汽車,實則由許多結構所組成,而且單是引擎就有許多零件,為了讓更多人能瞭解汽車的機械結構,AutoNet特地開闢新單元-汽車專有名詞,讓大家更瞭解汽車工藝的精髓。

RN Engine-所謂RN Engine引擎,就是指VOLVO所擁有的可變氣門正時結構,R就是英文的Revise,意旨改良後的全鋁合金引擎,N則是瑞典廠的代號,兩者間的組合就變成RN Engine。

IAT Sensor-指的是Intake Air Temperature Sensor,也就是柴油引擎內電子式進氣溫度感知器,當引擎迴轉數隨著油門深淺作改變,此IAT便會透過CPU控制元件偵測空氣中的溫度,然後將共軌系統的油壓與噴射量、噴射時間達到最佳化。

IC Engine-這裡指的IC為Internal Combustion的縮寫,也就是發動機是藉由流體力學達到作動的模式,一般來說汽油引擎、柴油引擎都屬這類引擎,當然轉子引擎與渦輪增壓引擎也都包含在內,不過蒸汽引擎則不在此範疇內。

   新聞列表(10/16/2006)

汽車專有名詞-引擎結構篇(4) 汽車專有名詞-引擎結構篇(3)
汽車專有名詞-引擎結構篇(2) 汽車專有名詞-引擎結構篇(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