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BARU Impreza WRX,無可取代的高性能房車!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2/2006)
字級設定:
一提到SUBARU,除了首先聯想到的四輪驅動與水平對臥引擎以外,對於車款方面,最具盛名的便莫過於是當家性能掌門人Impreza。從1992年正式承繼Leone地位後,開啟了Impreza的性能傳奇。

雖然第一代Impreza車款於日本市場問世時,以1.5升車型為主打商品,但搭載了代號EJ20之2.0渦輪增壓引擎的WRX車款,因其強悍的動力輸出與性能表現,反到因此打響Impreza名號。第一代Impreza雖然經過多次的小幅變動,動力系統也歷經了多次的強化精進,甚至還有為了慶祝SUBARU從1995-1997年連續三年獲得WRC冠軍,於1998年所推出的22B-STi終極限量紀念車款,2.2升的排氣量、280hp的最大馬力、500萬日幣、手工打造僅限量400輛等特殊身分,更為第一代Impreza車系寫下經典佳話。

2000年全新大改款的第二代Impreza問世,最大的特徵在於為爭取女性購車族群而改變的碩大圓燈造型,但卻引來了褒貶不一的評價,原先肅殺的氣息被沖淡不少,雖然動力部分同樣出色,甚至更上層樓,但過於可愛的外型,卻始終無法獲得支持。因此再度小改款的車型於2003年問世,重新設計的圓方燈造型呈現的全新車頭風格,也再度吸引了性能車迷的目光,搭配更為強悍的動力表現,也讓二度改款的第二代Impreza重獲新生。2005年,第二代Impreza再度改頭換面,導入了全新風格的水箱護罩,在類飛機機翼的設計理念下,使得第二代Impreza擁有更具運動個性的外型,雖然其於車體造型大抵維持原有設計,但車頭的改變,仍讓不少車迷驚艷不已。

而台灣於2006年引進全新改款的第二代Impreza,且在全新EJ25渦輪引擎的的發揮下,可擁有230hp/5600rpm的最大馬力,與32.6kgm/3600rpm峰值扭力的輸出,除了動力更為提升以外,由於排氣量的增加,使得此渦輪引擎較前代車型更具線性表現,但猛烈的加速感依舊,繼續為了追求速度而生。內裝方面同樣維持先前車型設定,戰鬥氣息不變,但為了於質感呈現上再作提升,台灣車型更導入了皮椅配置,且於細部的修邊處理更為細膩,讓Impreza不僅只有動力上的亮眼表現,於駕駛與乘坐氛圍上,同樣兼顧的面面俱到。




   新聞列表(10/02/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